央广网

全国首条跨东南亚六国“海丝”邮轮航线在厦门启航

2018-03-09 23:10:00来源:央广网

靠泊在厦门国际邮轮母港的“新浪漫号”邮轮

  央广网厦门3月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谢静)意大利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8日满载着1800名游客从厦门启程,开始15天的串联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柬埔寨、越南六国的海上旅程。这是全国首条跨东南亚六国的“一带一路”邮轮航线。

全国首条跨东南亚六国“一带一路”邮轮航线首航仪式现场

  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旅游合作机制,提升“一带一路”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此,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国旅环球(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联手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全国首次推出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串联六国的精品旅游线路。

  “厦门是开放、多元的海上花园城市,厦门母港营商环境、通关效率一流、软硬件服务水平均在全国前列。”船方负责人表示。此次行程将在沿线结合东南亚各国当地的实际,开展艺术文化、高校访学、企业商贸考察等交流活动,打造“东盟友谊之船”。

  以此次首航为起点,该邮轮航线有望明年实现常态化。其中3月22日“新浪漫号”将带着“海丝路闽南情”文化之旅再下南洋,完成我国首个以邮轮为载体的文化艺术交流推广活动。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年,邮轮是当代文化交流的使者,将展现当代中国、厦门、鼓浪屿的发展变化,将闽南文化带出去,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厦门港务集团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去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实现多项创举,带动邮轮运营质量全面提升。今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继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工作重点,致力于实现邮轮产品多样化、特色化。除了首度登鹭的“新浪漫”号,陆续将有“双子星”号、“天海新世纪”号、“大西洋”号等邮轮来厦门,全年运营周期、接待艘次有望再创新高。

  “提升邮轮旅游质量,是构建邮轮游、海湾游、海岛游、岸上游相互结合、综合性、立体化临海旅游产业的重要一步。”厦门港务集团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厦门鼓浪屿文化资源、发挥厦门地理优势,创新港口旅游发展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颜值、高创新”的厦门旅游新标杆。

编辑: 六尹

全国首条跨东南亚六国“海丝”邮轮航线在厦门启航

意大利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8日满载着1800名游客从厦门启程,开始15天的串联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柬埔寨、越南六国的海上旅程。这是全国首条跨东南亚六国的“一带一路”邮轮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