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 厦门地标建筑“亮蓝灯”

2018-04-03 10:33:00来源:央广网

厦门城市建筑新地标——厦门中心大厦昨晚亮起蓝灯

  央广网厦门4月3日消息(记者 陈庚)昨天是第11个“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当晚,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厦门晚报社等联合主办,以“家庭健康、共同成长”为主题的“亮蓝灯”公益活动在厦门城市建筑新地标——厦门中心大厦举行。

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用实际行动悦纳和帮助自闭症孩子及家庭

  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福建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强等领导、专家、学者,自闭症孩子、家长,志愿者共200多人的注视下,昨晚7时许,厦门中心大厦建筑群外墙上的蓝色灯光瞬间点亮,如同海浪潮汐,又似层层船帆,在夜幕中格外显眼。自闭症孩子们现场表演了唱歌、跳舞、绘画等技能,引发阵阵掌声与喝彩。

“星星的孩子”在现场表演

  活动中,国家自闭症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夏昆教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主任郭海良现场宣读了19条自闭症科普共识。据介绍,这些共识是由30名国内自闭症诊断、干预、基础研究的权威专家总结提炼而成,希望正确、科学的常识成为社会的传播主流。

  郭海良表示,本次活动倡导“家庭健康、共同成长”新理念,鼓励家长坚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陪伴孩子一起面对困难,共同成长,呼吁社会各界用实际行动悦纳和帮助孩子们及家庭。借助本次活动,他们还将面向社会征集、寻找有特殊才能的自闭症孩子,选拔参加今年海峡论坛期间举办的“两岸自闭症才艺秀”,让家长们看到希望,让孩子们拥有更多参与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机会,支持构建社会生态系统,实现对他们的终身人文关怀。

 
编辑: 六尹

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 厦门地标建筑“亮蓝灯”

昨天是第11个“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当晚,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厦门晚报社等联合主办,以“家庭健康、共同成长”为主题的“亮蓝灯”公益活动在厦门城市建筑新地标——厦门中心大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