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边检为清明返乡港澳台同胞提供温馨优质通关服务

2018-04-05 21:48:00来源:央广网

厦金航线五通客运码头准备入境的旅客

    央广网厦门4月5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张跃)清明节期间,厦门机场、厦金航线五通客运码头等口岸迎来大量回乡扫墓祭祖的港澳台同胞。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部署,厦门边检部门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多项便民服务措施,为返乡港澳台同胞提供高效温馨优质服务。

边检民警引导旅客顺畅通关

    一是应用大数据技术,提前研判航班动态和旅客流量变化,预测高峰时段和人数,开足查验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减少旅客侯检时间,保证顺畅通关,不形成口岸拥堵。

边检民警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通关

    同时,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举措,针对取道两岸直航入出境台胞较多的实际情况,专门安排通晓闽南语的民警在旅客候检区开展前置服务,引导更多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享受“10秒内通关”的自助快速通关体验,并为举家返乡的台胞开启“合家欢”通道,以“乡俗、乡情、乡音”服务,全力营造“两岸一家亲”的通关氛围。

    鉴于清明期间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平时急剧攀升,边检机关提醒,出入境旅客要注意预留时间、错峰出行,在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及时向边检现场执勤民警求助。

 
编辑: 六尹

厦门边检为清明返乡港澳台同胞提供温馨优质通关服务

清明节期间,厦门机场、厦金航线五通客运码头等口岸迎来大量回乡扫墓祭祖的港澳台同胞。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部署,厦门边检部门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多项便民服务措施,为返乡港澳台同胞提供高效温馨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