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百名电台总编、记者看福建”活动在厦门启动

2018-04-09 22: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9日消息(记者 陈庚)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新闻广播共同主办的《潮起闽江——全国百名电台总编、记者看福建》大型采访活动,今天上午在厦门启动。

活动邀请了中央媒体、全国省级电台、福建省内主流媒体的总编和记者百余人参加将通过在福建为期一周的深入采访,宣传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发生的巨变。据悉,这也是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系列活动中的首场活动

福建是中国最早实施对外开放政策的省份之一,开放发展始终与国家战略同脉动。在改革开放的强劲春风下,福建已跻身GDP“3万亿元俱乐部”,拥有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新区厦门经济特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多区叠加的优势,正大踏步地加快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伟主持,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会长杜嗣琨,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新闻学会会长翁星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刘宜民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告联合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王求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参与这次活动的广大新闻人用权威的数据,详实的事实和鲜活的事例,把福建的改革开放故事传播出去,把正能量激发出来。让改革开放40年的新闻报道更接地气、更有实效,充分展示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播好党的主张、反映好人民心声。

参与此次采访活动的多位总编、记者表示,福建是一座新闻的“富矿”,对接下来的采访很期待。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这100多位总编和记者将深入厦门、漳州、泉州、福州等地,聚焦“中国智造”、海洋经济、文化旅游、生态建设、城镇化发展等多个重大主题展开采访,并通过电台现场直播、融媒体网络视频直播、新闻报道、微信、微博、掌上直播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报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福建发生的巨变。

此外,福建新闻广播还同步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百集广播系列报道《潮起闽江》。节目以史料为依托,采访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政治、经济、社会学专家,深入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各行各业的成功实践经验与创新成果。我也将继续关注这次活动,并适时发回相关报道。


编辑: 六尹

“全国百名电台总编、记者看福建”活动在厦门启动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新闻广播共同主办的《潮起闽江——全国百名电台总编、记者看福建》大型采访活动,今天上午在厦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