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方特新推“国风研学之旅” 寓教于乐弘扬传统文化

2018-04-19 22:16:00来源:央广网

参加“国风研学之旅”的孩子们与园区内身着古装的演艺人员合影

  央广网厦门4月19日消息(记者 陈庚)古镇上,才子佳人与贩夫走卒穿梭往来、熙熙攘攘;私塾里,身穿汉服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齐诵《弟子规》、练字绘画;园区内,高科技游乐项目与传统文化相融合,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今天上午,一场寓教于乐的“国风研学之旅”大型主题活动在厦门方特旅游区举行,千余名学生同游东方神画探索华夏文明精髓,感受先进科技魅力。

  活动当天,方特东方神画园区内的方特小镇热闹非凡,几十名身着不同样式古装、扮演不同身份的演艺人员穿行于古香古色的街道之中,为前来参与研学之旅的孩子们还原了古时民间生活百态和多种民俗活动,让孩子们在游玩中感受民间传统文化。

方特私塾引导孩子们学习体验孝道文化

国学讲师带领孩子们诵读《弟子规》

  园区内全新打造的场景育学项目——方特私塾也引来了众多游客的关注。厦门方特旅游区特别邀请来国学讲师为在场学生开课,近百名学生身着汉服,行拜师礼,诵读《弟子规》之孝篇……一系列精心准备的互动环节,带孩子们亲身感受华夏礼仪文化之美,体验孝文化精髓。

孩子们在观看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电影

  融合了先进科技及传统文化精髓的主题游乐项目,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超级3D巨幕电影——九州神韵,中国传统艺术瑰宝——梨园游记、旋转式球幕立体电影——牛郎织女、悬挂式实景4D影院——穿越火焰山…..在每个研学项目前均设立有“方特研学讲堂”的指示牌,牌上详细介绍了项目特色及项目技术运用原理,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成长、知行合一。

  首次组织学生来方特参加“国风研学之旅”的厦门市同安区滨城小学校长林加进告诉记者,这里有很多主题馆将书本上的知识物化、具体地呈现出来,对孩子们来说很喜闻乐见。而私塾课堂能够让孩子全方位了解国学,这些资源是校园内比较难提供的。

  “方特东方神画是主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游乐公园,在这里举办‘国风研学之旅’,就是希望用现代的演绎方式,让孩子们感受我们华夏文明的精髓所在。”厦门方特营销总监潘明明表示。

  据介绍,接下来,厦门方特旅游区还将推出更多不同主题的大型活动。4月28日,方特水上乐园将重新开园,带给游客清凉酷爽的体验。五一期间,厦门方特旅游区还将延长营业时间,通过一出出别具风情的异国狂欢秀,丰富游客们的游玩感受,夜间狂欢派对更将给游客带来最震撼的感官体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方特水上乐园等三大主题乐园各有不同乐趣,各有不同玩法,将给游客们的五一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编辑: 六尹

厦门方特新推“国风研学之旅” 寓教于乐弘扬传统文化

古镇上,才子佳人与贩夫走卒穿梭往来、熙熙攘攘;私塾里,身穿汉服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齐诵《弟子规》、练字绘画;园区内,高科技游乐项目与传统文化相融合,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今天上午,一场寓教于乐的“国风研学之旅”大型主题活动在厦门方特旅游区举行,千余名学生同游东方神画探索华夏文明精髓,感受先进科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