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顶尖瓷器将“扎堆”亮相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2018-05-08 1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8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谊涛)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CHINA·MEISSEN:德国梅森瓷器收藏经典与时尚艺术展”将于5月13日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开展,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也将带来“走进紫禁城——故宫建筑空间的文化内涵”的学术讲座。

中国是瓷器的故乡,作为中华文明的象征,中国瓷器在世界上享有崇高的声誉,并对西方瓷器工业的兴起产生了深远的影响。1710年,欧洲最早的瓷器品牌——MEISSEN(梅森)创立,从此开启了欧洲数百年的制瓷历史,促进了欧瓷的兴起与发展,享有“欧洲第一名瓷”的盛誉。

据悉,此次亮相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的“CHINA·MEISSEN:德国梅森瓷器收藏经典与时尚艺术展”分两部分:收藏经典与时尚艺术,分别呈现来自故宫博物院、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的8件MEISSEN梅森文物珍品以及来自MEISSEN梅森全球最大中国旗舰店的26件瓷艺臻品。为了更好地提升参观者的现场体验,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还携手MEISSEN(梅森)全球最大中国旗舰店,以142件瓷器复原展示18世纪国王餐桌的场景,展览将持续到6月22日。

此外,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也将于5月13日在鼓浪屿“开坛设讲”,作为一位在“皇宫”里工作近30年的资深“故宫人”,将故宫建筑空间的文化内涵向听众娓娓道来。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由厦门市政府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建设,是故宫博物院在地方设立的第一个主题分馆。此次展览不单独售票,凭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门票免费参观。学术讲座可通过“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微信公众号提前报名、免费参加。

编辑: 六尹

德国顶尖瓷器将“扎堆”亮相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CHINA·MEISSEN:德国梅森瓷器收藏经典与时尚艺术展”将于5月13日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开展,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也将带来“走进紫禁城——故宫建筑空间的文化内涵”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