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九大标杆赛事启动报名

2018-07-25 18: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25日消息(记者 陈庚)2018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九大标杆赛事即日起正式启动报名,厦门市民除专业运动员外均可免费报名参与,赛事主办方还设立了42.6万元的总奖金,作为对“民间草根体育高手”们的奖励和回报。
  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由厦门市群众体育联赛发展而来,是厦门市最高规格的群众体育赛事,至今已是第6个年头。今年该运动会以“全民健身 健康厦门”为主题,由厦门市体育局主办,海西晨报社承办。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的九大标杆赛事分别是五人制足球、三人篮球、气排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为了让更多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参赛,主办方特意依照性别、年龄共设置了53个组别,并规定只要是16岁以上的厦门市民(含厦门地区的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驻厦现役军人)除专业运动员外均可免费报名参与,市民可通过关注“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本届运动会的赛事体系分为五个部分,除了上述由厦门市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标杆赛事外,还包括省运会群众项目选拔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各类人群体育赛事活动、指导支持社会各界举办赛事活动等四个部分。厦门市体育局将从公开征集到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中评选出10个项目,每个项目将给予1万元到8万元的经费支持,目前各项赛事正在陆续举办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运动会将联合厦门市各大体育协会、社团来举办,让体育协会、社团从幕后走向前台;同时,本次运动会的比赛场地改变以往单一在体育场场馆举行的一贯做法,让全民健身运动会走进商场、走进社区、走进家庭,男女老少齐上阵,体现了鲜明的广泛性,使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此外,本次运动会还将首次将科技手段引入比赛,借助大数据拓宽多渠道互动,指导市民科学健身。
  在各项赛事进行期间,为了提升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丰富度,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主办方还策划了2018厦门国际风筝节等多个线下配套活动。
编辑: 六尹

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九大标杆赛事启动报名

2018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九大标杆赛事即日起正式启动报名,厦门市民除专业运动员外均可免费报名参与,赛事主办方还设立了42.6万元的总奖金,作为对“民间草根体育高手”们的奖励和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