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头条大数据展现“了不起的厦门” 助力城市焕新

2018-08-16 08:45:00来源:央广网

以艺术造景将厦门早期标志性建筑与现在的高楼建筑对比陈列,叙述城市焕新历程

  央广网厦门8月16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杨颖璇)“今日头条城就中国行——了不起的城市厦门-城市焕新计划”发布会15日在厦门举行,活动由厦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厦门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今日头条福建分公司主办,旨在通过大数据挖掘技术,深度解读城市密码,以数据展现厦门的独特魅力。

  “数据书写厦门故事,智能助力城市焕新。今日头条希望能够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记录城市的发展轨迹,挖掘城市的基因,传播城市的声音,弘扬城市正能量。”今日头条商业化全国直营分公司总经理涂晴在会上致辞,并启动发布厦门城市数据,从厦门热门关键词、城市荣誉、本土企业、招牌景点等维度探究了城市差异化特点,剖析洞察城市内涵。

发布会现场

  金砖会晤、海峡论坛、生态花园之城等入选“自豪感爆棚的城市荣誉成绩单”,沙茶面、土笋冻、海蛎煎等入选“直击灵魂的厦门美食”……据介绍,今日头条针对来源于图文、视频、抖音等全线产品的庞大用户群,基于个性化阅读而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洞察用户习惯,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人们心目中的厦门形象,凸显厦门城市的发展变迁。

  报告首度揭示了“头条里的厦门人”用户的典型画像以及用户关心的政务热词,探究厦门的政策更新以及各个产业作出的努力和成果。并在经济维度上深入挖掘,洞察热度高、对厦门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的本土企业,展现企业成绩。

  同时,针对作为热门旅游城市的特点,发布会除了总结“厦门必玩”的重要景点外,还对新晋的热门旅游景点进行了探析,揭示了如今厦门的全新标签。

艺术家获颁“城市焕新力量证书”

  为鼓励并推动城市焕新发展,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副区长姚玉萍为几位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显著成就的艺术家颁发了“城市焕新力量证书”。在随后举行的“鹭岛之光,城市向新”名家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展开圆桌讨论,畅聊厦门城市的优势,并对城市美好生活发表各自的看法。

名家对话现场

  “了不起的城市”是今日头条2017年发起的城市文化创作项目,力求通过对个性化数据分析,进而组织内容生产,让每个城市的美不再千篇一律,展示出中国城市千城千面的个性之美。

 
编辑: 六尹

今日头条大数据展现“了不起的厦门” 助力城市焕新

“今日头条城就中国行——了不起的城市厦门-城市焕新计划”发布会15日在厦门举行,活动由厦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厦门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今日头条福建分公司主办,旨在通过大数据挖掘技术,深度解读城市密码,以数据展现厦门的独特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