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在厦门举行 海景地铁化身新“鹊桥”

2018-08-19 08:55:00来源:央广网

青年男女在集美大社前合影

    央广网厦门8月19日消息(记者 陈庚) 以“下一站爱情”为主题2018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18日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的120名单身男女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浪漫而温馨的七夕佳节。    

    本次活动由海峡导报社携手厦门市总工会、厦门轨道交通集团等单位共同打造。在两岸嘉宾的见证下,120名单身男女通过开幕式热身活动、“爱的打卡集赞活动”等迅速拉近距离,熟悉起来。

青年男女们通过手绘地图寻找各个打卡地点

    在拥有老别墅、宗祠、古厝、涂鸦街等景观的集美大社,年轻人们被分为12个小组,在充满文艺气息的巷弄里,通过手绘地图找寻各个打卡地点,拍照并上传朋友圈。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单身男青年在海景地铁上深情弹唱

    有着“海景地铁”美誉的厦门地铁1号线化身新“鹊桥”,成为这些单身男女们大胆示爱追梦的最佳场所。通过才艺展示、投票上车、送花互动等环节,最终有4对男女现场配对成功,收获满车的祝福,享受幸福甜蜜时刻。

单身男青年们在地铁上寻找心仪的女生,送上玫瑰花

    “厦门是个十分亲切的城市,交通也方便,食物也好吃,对我而言,厦门的节奏刚刚好。”今年24岁的陈玉洁来自台湾新竹,目前在厦门一家台企工作。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七夕联谊活动,希望认识更多新朋友。

    而在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看来,如今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到大陆来发展,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这样的联谊方式非常深入,非常有正面意义,“这样的活动要多办,希望明年我们台协可以更全面地参与进来。”

单身男女青年在地铁站热情互动

    据悉,创办于2002年的海峡两岸七夕牵手活动,16年来累计吸引数万人次参加,成为福建乃至大陆颇具影响两岸民间交流品牌,也成就了不少两岸青年联姻佳话,曾被国台办列入“重点交流项目规划”。

编辑: 六尹

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在厦门举行 海景地铁化身新“鹊桥”

以“下一站爱情”为主题2018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18日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的120名单身男女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浪漫而温馨的七夕佳节。本次活动由海峡导报社携手厦门市总工会、厦门轨道交通集团等单位共同打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