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增设“e政务”便民服务站 家门口“刷脸”办事更方便

2018-08-21 16:51:00来源:央广网

市民赵女士在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刷脸”办理车驾管业务(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8月21日消息(记者 陈庚)作为厦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二期建设启动仪式今天在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今年将新增150个站群众在家门口“刷脸”办事更方便。

据悉,在一期50个站点的基础上,今年新增站点进驻场所类型更加多元化,包社区连锁便利店、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公交集团特运培训中心车管所、交警大队、派出所、地铁站、BRT快速公交站等地,进一步满足各类用户群体在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启动仪式上,首批新增30个站点正式亮相;自助非税移动支付、网证支付宝申领使用、交管122刷脸登陆三大功能模块全新上线,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服务事项从原来的46项增加到67项。

今后,市民群众可以通过“刷身份证+刷脸”的方式,在“e政务”便民服务站上实现免密码登录福建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自助全流程办理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驾驶证等21项车驾管业务

市民赵女士现场体验了这项新功能,只用了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一笔交通违章罚款的处理,她告诉记者,“以前要一大早请假去交警窗口排队取号处理违章,现在在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站就能自助处理,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方便多了!”

“e政务”便民服务站由厦门市公安局主办,厦门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人社局、交通局等单位协办。去年9月以来,创新采用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技术,实行“刷脸自助办事+入驻24小时社区便利店”模式,把政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累计服务群众近20万人,办理业务20余万笔。

据介绍,目前厦门市正全力推进各部门服务事项接入,将借助“i厦门”平台提升改造契机,进一步丰富“e政务”便民服务站的服务内容,服务事项年底有望突破100项。

编辑: 六尹

厦门增设“e政务”便民服务站 家门口“刷脸”办事更方便

作为厦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二期建设启动仪式今天在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今年将新增150个站点,群众在家门口“刷脸”办事更方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