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新福建”旅游投融资合作与重大项目推介专场在厦门举行

2018-09-07 2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7日消息(记者 陈庚)“清新福建”旅游投融资合作与重大项目推介专场7日在厦门举行,福建省组织推出优选旅游招商项目208个,总投资额超过3200亿元,主要涉及区域标志性项目、重大专项项目、综合开发项目、特色小镇项目、“+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乡村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及单体项目七大类,现场集中签约34个项目,投资总额809.62亿元。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主题为“共促旅游投融资,共享发展新机遇”,是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福建省政府团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好旅游产品开发先手棋的决策部署,搭建旅游项目投融资对接平台,共促旅游投融资,共享发展新机遇,大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和优质旅游,为建设新福建、实现赶超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福建省政府李德金副省长出席活动。福建省委宣传部、发改委、商务厅、文化厅的有关领导,知名旅游投资企业、金融机构、基金公司及业界精英人士代表430余人参加活动,共谋旅游发展大计。

  据悉,现场集中签约的34个项目突出体现三大特点:一是新业态产品成为主流。新业态项目达24个,投资总额 654.89亿元。主要涉及产业融合、生态休闲、温泉养生、文化体育、海洋等投资规模大、可落地的综合性项目,项目周期长、内涵丰富,对推动福建省旅游产品转型升级,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福建省旅游业已经走在大众旅游时代的前沿。二是旅游综合项目备受关注。旅游综合体、特色小镇类项目共11个,投资总额 328.89 亿元,投资大、区域旅游经济带动明显,将进一步促进福建省旅游业态结构的优化和调整。三是旅游投资规模逐渐扩大。项目平均投资额达23.81亿元,投资额30亿元以上项目12个,占35.3%。这些大项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全省旅游业向国际化、高端化、大规模的深层次发展。

  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吴贤德主任向参会嘉宾作了福建旅游投融资主题推介,全面介绍了福建旅游资源优势、产业发展优势、投资环境优势、项目建设主要做法和成效,重点推介了部分重点旅游项目,诚邀优质的企业、优秀的人才来福建投资旅游业,共享发展机遇,共促旅游投融资。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也借此平台大力推介当地旅游特色项目产品。

  福建省旅发委与国开行福建分行、农发行福建分行、中信银行、中信旅游集团、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等金融机构,与中国旅游产业基金、中电建(北京)基金、昆吾九鼎基金、中信产业基金、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基金、深圳野马基金等产业基金现场签订支持福建旅游中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共享共赢的发展平台,促成各方交流合作。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国内旅游、投资业界专家、企业家发表演讲,为我省旅游投融资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业作为三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加以培育,着力打响“清新福建”金字招牌,全省旅游业呈现出快速、高效、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旅游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均高于“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预期水平,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其中,旅游总人次和总收入等指标年均增幅均超过两位数,入境旅游人数连续三年高居全国第5位。

 
编辑: 六尹

“清新福建”旅游投融资合作与重大项目推介专场在厦门举行

“清新福建”旅游投融资合作与重大项目推介专场7日在厦门举行,福建省组织推出优选旅游招商项目208个,总投资额超过3200亿元,主要涉及区域标志性项目、重大专项项目、综合开发项目、特色小镇项目、“+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乡村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及单体项目七大类,现场集中签约34个项目,投资总额809.62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