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直通香港高铁列车首发 最快4小时抵达

2018-09-23 11:48:00来源:央广网

旅客李先生带妻子乘坐厦门至香港首趟高铁车去旅游,临行前在厦门站自拍留念(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9月23日消息(记者 陈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正式运营,内地高铁网也延伸到香港,厦门今天起同步开行直通香港的高铁动车,最快不到4小时就能抵达。

从今天起,厦门每天将有4对直通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动车,其中始发终到厦门站的有3对,经停厦门北站的有1对。由厦门站始发至香港西九龙站需4.5小时,由厦门北至香港西九龙站仅需3小时54分,沿途主要停靠漳州、潮汕、深圳等地。票价方面,一等座400元出头,二等座最低不到260元

厦门直通香港高铁列车相比以前要先坐动车到深圳再转从罗湖等口岸入境香港方便很多,与飞机相比,在准点率、票价等方面也优势明显,将进一步方便厦、港两地居民旅游、探亲、商务出行。

G3003次厦门直通香港高铁乘务人员在站台上整装待发(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厦门和香港人员经贸往来密切,因此厦门直通香港高铁列车的开通也是备受关注。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上看,仅今天开通首日,总共4趟经厦门香港的高铁列车搭载的乘客就达2000多人。尤其是上午10:15分从厦门站始发的G3003直通香港高铁满载着1000多名乘客出发,其中700多人的目的地是香港此外,国庆期间的车票也十分热销。

旅客在有序上车(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为更好满足旅客出行服务需求,厦门火车站已全面升级自助售(取)票机和“刷脸”闸机设备。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旅客,可直接在自助售(取)票机上购取纸质车票,并且可持车票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自助刷脸进站

另外,车站也进一步完善了中转换乘引导标识,表示将竭诚为中转换乘的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同时,厦门火车站小白鹭服务台还适当增加配置了有一定英语口语能力的人员

印尼华侨王先生一行向记者展示车票(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而据厦门始发香港高铁的列车长郭晶晶介绍,与其它线路的高铁相比,他们多配了两名乘务人员,同时也有加强英语、粤语的学习,以便更好地为有需求的相关乘客提供帮助和服务。

编辑: 六尹

厦门直通香港高铁列车首发 最快4小时抵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正式运营,内地高铁网也延伸到香港,厦门今天起同步开行直通香港的高铁动车,最快不到4小时就能抵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