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自贸区上线首个艺术品保税共享平台

2018-09-28 17:26:00来源:央广网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9月28日消息(记者 陈庚)27日,厦门自贸片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内首个集保税仓储、物流、展示、鉴赏、拍卖、交易、融资等服务于一体的高端艺术品公共平台——博乐德艺术品保税共享平台正式启动。

  据悉,博乐德艺术品保税共享平台是厦门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厦门自贸片区艺术品平台,将依托保税区天然优势,为境内外行家、藏家提供交流交易平台。

  该平台创始人邓小红介绍说,平台将创新采用会员制模式,行业从业者只要缴纳一定费用,就可以享受艺术品保税仓储、保税拍卖、展览、金融等一系列服务,实现资源共享,既安全便捷,又节约成本,希望每个月都有不同的展品呈现给大家,吸引全世界同行来“淘宝”。

保税艺术博览会吸引众多参观者(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当日,汇集世界各地顶尖艺术珍品的国内首个大型保税艺术博览会和“另一个阿莱夫”中德当代艺术对话展也同期开展,吸引不少业内人士参观。邓小红表示,未来,该平台将引进更多境内外高端艺术展览,力求让市民和游客不出国门就能近距离领略国际当代最顶尖艺术家的作品和风采,打造厦门文化新地标。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敏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今年6月,商务部、中宣部等部委授牌厦门自贸片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这是厦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截止今年8月底,厦门自贸片区已累计注册各类文化企业1300多家,累计注册资本73亿元,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陈敏介绍说,为进一步拓展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内涵,厦门自贸片区将着力围绕艺术品、创意设计、影视演艺、数字内容与新媒体以及新闻出版发行等五大产业领域加快基地建设,重点建设一批各具特色、差异化发展的文化产业园区,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载体和活动。

 
编辑: 六尹

厦门自贸区上线首个艺术品保税共享平台

27日,厦门自贸片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内首个集保税仓储、物流、展示、鉴赏、拍卖、交易、融资等服务于一体的高端艺术品公共平台——博乐德艺术品保税共享平台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