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铁路公安部门开展打击倒票专项行动 缴获车票840余张案值27万余元

2018-09-30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30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钟杨清)9月29日,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车站派出所打票贩小分队在厦门市思明区一售票点查获涉嫌倒卖车票的嫌疑人廖某,当场缴获火车票205张,票面总价值10万余元。经查,廖某凭“客户”通过QQ发来的名字、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违规大量抢票、囤积车票而后加价倒卖。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

 

为有效维护旅客群众在国庆假期平安出行创造良好治安环境,厦铁警方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开展“2018—秋风战役”的总体部署,立足法规宣传、票源卡控、站车防范等有效手段,主动出击,以超常举措不断深化对违法倒票活动的高压态势。从9月初开始组织多个打击小分队厦门、泉州、漳州、龙岩等地区集中开展行动。截至9月29日,己破获倒票案件22起,抓获票贩22名,缴获车票840余张、票面价值27万余元,净化了辖区购票环境,维护了旅客群众合法权益。

9月15日,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北站派出所打票贩小分队在厦门市同安区一车票代售点查获涉嫌倒卖车票嫌疑人赵某,当场缴获火车票65张、票面价值1万3千余元。经查,该赵与某网站合作,利用网站提供的未经核实的旅客身份信息,违规抢购囤积车票,并伺机加价倒卖谋取非法利润。

9月25日,打票贩小分队在厦门市思明区查获涉嫌倒卖车票的嫌疑人林某,当场缴获车票82张,票面总价值1万余元。经查,该林仅凭客户通过网络发来的名字、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违规抢票进行加价倒卖,被民警当场查获。

行动中,厦铁警方组织专门力量,一是以涉嫌网络倒票线索全部落地核查为目标,不断强化团伙性网络倒票线索的深度核查工作,做到一查到底,一追到底;二是加强对重点车次、重点方向票源的跟踪调查,倒查网络倒票线索。尤其对冒用他人身份从事网络倒票犯罪活动的线索,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和措施,实施专案侦查和延伸打击;三是精研创新打击手段,在排查网络倒票犯罪团伙利用网络科技手段倒票等方面下功夫,力争抓获一批网络倒票嫌疑人,打掉一批倒票团伙,破获一批网络倒票案件,形成对违法倒票活动的围歼优势,确保旅客群众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四是坚持“虚拟网络、站区实体”两线作战,采取公开与秘密相结合、交叉打击等措施,加强售票厅、进站口、广场等重点部位、场所的巡防力度,坚决消除管控死角。同时依托路地联勤联动,加强与地方公安、工商等单位的协同作战,强化站区周边治安管理,最大限度压缩违法倒票空间;五是督促车站客运部门认真落实实名制车票查验制度,加强对车票、证件的甄别,严把进站关口。

 
编辑: 马宁

厦门铁路公安部门开展打击倒票专项行动 缴获车票840余张案值27万余元

厦铁警方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开展“2018—秋风战役”的总体部署,截至9月29日,己破获倒票案件22起,抓获票贩22名,缴获车票840余张、票面价值27万余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