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思明:价值观论坛进校园 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8-09-30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30日消息(记者 马宁)9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价值观论坛在厦门民立第二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举行,六年级的学生们拍打着快板,用自己编排的朴素语言,表达做好一名知法守法的小公民的理念。
 在这场旨在“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的活动上,学校设计 了“大德”为主题的六年级主会场,“家国情怀”一二年级专场、“和谐社会”三四年级专场、“法治校园”五年级专场。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编自导了歌舞、快板、朗诵、小品、相声等精彩的演出。说说笑笑、唱唱跳跳之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表演中,润物细无声。 
这场价值观论坛,由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教育局主办。活动走出会场,走入学校,没有大人严肃的说教,只有孩子们活泼的表演,把话筒交给孩子,把舞台留给孩子,孩子们成为论坛的绝对主角。 “教育,在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幸福观。全国教育大会之后,我们就萌生了策划了这个活动的想法。我们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准备了这场思想盛宴。”
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尤小波说,希望通过组织此类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基层、进社区、进校园,截至到目前,思明区共举行了83场价值观论坛。过去几年里,思明区各行各业的专家代表和普通群众相继走上论坛,在思想的交锋中,形成全民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局面。 “我们未来,还会不断挖掘探索,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阵地,以鲜活的事例,用典型故事示范引领,推动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尤小波说。
编辑: 马宁

厦门思明:价值观论坛进校园 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9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价值观论坛在厦门民立第二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举行,六年级的学生们拍打着快板,用自己编排的朴素语言,表达做好一名知法守法的小公民的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