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冠军齐助阵 首届“羽跃杯”羽毛球锦标赛厦门开赛

2018-10-04 19:59:00来源:央广网

羽毛球世界冠军龚伟杰(左一)、郭振东(左二)、洪炜(右一)和奥运冠军赵云蕾(右二)与球迷合影(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10月4日消息(记者 陈庚)首届“羽跃杯”羽毛球锦标赛3日至4日在厦门举办,作为今年“中国防治中风宣传月”活动的重头戏,这项旨在关怀中老年人健康的赛事共吸引了千余名中老年朋友前来“以球会友”,多位世界冠军也到场助阵。

此次“羽跃杯”公益羽毛球赛由北京同仁堂冠名,厦门市羽毛球协会协办旨在加强中风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对脑卒中防治的关注程度,在民众中提高疾病预防观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意识。

“这是一场规模比较大的公益比赛,希望通过我们的影响力,让更多中老年朋友关注和参与这项比赛,关注运动和健康的结合,并通过羽毛球交到更多朋友。”羽毛球奥运冠军赵芸蕾亮相比赛开幕式,与球迷热情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赛前发球仪式(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赛事组委会还特邀前世界羽毛球冠军、央视体育频道羽毛球评论员龚伟杰担任开幕式嘉宾主持,并与羽毛球世界冠军洪炜、郭振东赵芸蕾以及培养了诸多世界冠军的国家级羽毛球教练林江利共同参与赛前发球仪式而在4日所有正式比赛结束后,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世界冠军与羽跃杯’冠军PK赛”,借此作为大赛的压轴好戏。

比赛现场设置问诊区,由专家为选手免费体检(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据悉,每年9月29日至1029“中国防治中风宣传月”,它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发起,北京同仁堂集团独家支持的大型公益宣教类活动,以“预防中风·关爱健康”为主题,通过举办大型社区义诊、健康大讲堂、组织病友会等系列宣传教育推广活动为中老年人普及脑中风相关知识。

首届“羽跃杯”羽毛球锦标赛作为其中的重头戏,全程围绕“预防脑中风”这主题展开。主办方希望通过羽毛球这项体育运动,让中老年人在比赛中促进交流、收获健康,并通过比赛,寓教于乐宣传如何预防脑中风这一中老年常发病

编辑: 六尹

世界冠军齐助阵 首届“羽跃杯”羽毛球锦标赛厦门开赛

首届“羽跃杯”羽毛球锦标赛3日至4日在厦门举办,作为今年“中国防治中风宣传月”活动的重头戏,这项旨在关怀中老年人健康的赛事共吸引了千余名中老年朋友前来“以球会友”,多位世界冠军也到场助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