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引领滨海新生活 第十一届厦门国际游艇展开幕

2018-11-03 13:34:00来源:央广网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1月3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林祖耀)第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览会2日在厦门五缘湾音乐岛开幕,展会围绕“搭建游艇产业交流平台,打造滨海生活体验模式”的总体定位,通过丰富多元的滨海生活体验展示,为参展商提供优质、便利的展销平台与合作交流平台,同时举办一系列海洋文化推广活动,引领更多民众感受“滨海新生活”的魅力。

  本届展会展区面积45,000平方米,其中陆地展区15,000平方米,水上展区30,000平方米。特设专业观众日,打造专属空间,集中进行行业交流、项目对接、产品推荐等环节;打破传统展示方式,精心策划澳洲主题馆、航海文化区、滨海风尚区、滨海亲水互动体验区等多元化主题展区,并融入文创、体育、旅游、音乐、时尚、环保等元素,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新颖的配套活动,全面提升观展与参展体验。

展区一角(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在实物参展模式基础上,本届展会创新推出数字化展区,吸引了40余家企业参与数字化产品推广环节,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现场讲解、交流接洽等多种方式的产品和企业展示,让现场观众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游艇产业,极大地降低了参展成本,提升企业的参展效果。

  展会还汇聚了国际各大知名游艇品牌商以及来自澳大利亚、两岸三地的海内外游艇业界代表,以品牌展示、经验分享、座谈交流、项目推荐、合作接洽等多种形式,共商游艇产业发展新思路。

  当天的开幕式上,福建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与台湾游艇工业同业公会、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与台湾嘉信游艇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协议,就两地游艇展会合作、游艇消费市场开发、产业政策研究、厦金游艇旅游航线运营、游艇售后维修服务中心运营建设、游艇港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两地游艇产业的发展。

  为发挥展会产业交流平台作用,促进项目成果转化,本届展会特别策划“2018厦门国际游艇展项目对接说明会”,为游艇业者提供项目对接与推广平台。来自两岸的游艇业者从区域发展、资源互通互联的角度,围绕游艇旅游目的地、精品旅游航线、游艇金融、游艇保险等主题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说明,以获取实质成果转换,促进更多游艇及其延伸项目落地。

  在深化海洋文化体验、持续培育大众市场方面,本届展会也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邀请曾带队历时7个月、航行2.3万海里、完成了中国人首次环球航海之旅的“厦门号”帆船船长魏军,讲述充满传奇色彩的航海冒险之旅,普及航海文化;举办少年OP表演赛、第十四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海洋宝宝秀、动感机器人/无人机飞行表演、水/陆瑜伽演示、滨海乐队演出、魅力滨海巡游及帆船/游艇/皮划艇体验等亲子互动项目,营造浓厚的滨海嘉年华氛围;策划“塑料反思”图片展、百米画卷爱心传递等活动,在倡导健康滨海休闲生活方式的同时,唤醒大众海洋保护意识。

国际游艇展组织者联盟(IFBSO)主席戈茨接受采访(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厦门是整个东南亚沿海的中心点,距离很多城市都很近,非常适合办游艇展,”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国际游艇展组织者联盟(IFBSO)主席戈茨表示,厦门游艇展是IFBSO35个成员中最新最年轻一个游艇展,联盟将创造更多机会,促进厦门与欧洲不同游艇展组织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以及游艇产业的交流和合作。

编辑: 六尹

引领滨海新生活 第十一届厦门国际游艇展开幕

第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览会2日在厦门五缘湾音乐岛开幕,展会围绕“搭建游艇产业交流平台,打造滨海生活体验模式”的总体定位,通过丰富多元的滨海生活体验展示,为参展商提供优质、便利的展销平台与合作交流平台,同时举办一系列海洋文化推广活动,引领更多民众感受“滨海新生活”的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