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百位新闻传播精英聚首厦大 共话新时代人才培养

2018-11-11 15: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11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欧阳桂莲)“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0日—11日在厦门大学举行,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知名专家和业界代表围绕“立德树人,入脑入心”的主题开展对话,探讨全面提高新闻传播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的办法。

论坛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本次论坛由人民网和厦门大学联合主办,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全面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重要举措。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优秀论文及项目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2018“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优秀论文及项目颁奖仪式同期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中国特色新闻学话语体系论纲:概念、范畴、表述》等11篇论文分获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的“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教学模式创新项目等8个项目分获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优秀项目一、二、三等奖。

人民网奖学金项目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此外,人民网奖学金项目颁奖仪式、人民网奖学金项目新增院校启动仪式也在论坛期间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的45名同学获“人民网奖学金”;105篇论文获“人民网奖学金”优秀论文奖;20个项目获“人民网奖学金”优秀技术课题奖。

  本次论坛包括一个主论坛三个平行分论坛,主论坛以“立德树人,入脑入心”为主题,分论坛分别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与新闻实践的融合创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设置与专业教学创新探索”和“媒体融合趋势下的互联网视听内容生产”为主题,促进学界与业界对媒体行业后备人才的共同培养。

编辑: 六尹

近百位新闻传播精英聚首厦大 共话新时代人才培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0日—11日在厦门大学举行,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知名专家和业界代表围绕“立德树人,入脑入心”的主题开展对话,探讨全面提高新闻传播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的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