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岸剧院演出市场营销与艺术教育推广研修班在厦门举办

2018-11-14 17:21:00来源:央广网

研修班结业典礼上,学员和导师们合影留念(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11月14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晓晶)两岸剧院演出市场营销与艺术教育推广研修班11日至13日在厦门举办,旨在为求知求学求发展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培训服务,为中国剧院行业在演出营销与艺术教育推广方向培养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本次研修班由中演院线厦门闽南大戏院与台湾广艺基金会合作举办。据闽南大戏院方面介绍,营销是大陆演出行业的最大难点,也是剧院运营企业普遍存在的短板。与此同时,剧院中的艺术教育作为新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下剧场的多元发展的趋势,已经越来越引起重视。为此,研修班特邀两岸业界和学界精英组成导师团队,结合时下剧院行业产品行销及艺术教育的难点、痛点和未来趋势进行授课,可谓干货满满。

研修班课程上,学员在与导师交流互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中国演出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教授、硕导林宏鸣,台湾果陀剧场营销总监杨玉玲,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前执行长林霈兰,台湾两厅院前艺术总监李惠美和台湾实践大学创意产业博士班导师、教授谢明宏等导师不仅分享了自身丰富的艺术管理知识和宝贵的案例经验,也带来了剧院管理界和文创设计界的先进理念,为学员们从事剧院演出市场营销和艺术教育工作注入了新思维和新活力。

  “我们在学员报名时就征集了学员问题,提前向师资团队反馈,请导师们在授课和讨论的过程中有针对性地予以回应,做到了让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或启发回去。”厦门闽南大戏院两岸剧院管理人才培养项目运营负责人岳俊峰说。

  据了解,研修班课程包括了节目运营与创意营销、国际艺术节策划策略及营销实务、演出品牌营销与观众培养、艺术教育及其市场化运营、文创产业策划与运营管理等内容。来自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珠海、佛山、长沙、太原、西宁、德州、定西、龙岩、漳州和厦门等地的多家剧院、演出公司以及以个人身份报名的60余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厦门闽南大戏院总经理罗艳(左三)与台湾广艺基金会执行长杨忠衡(右四)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研修班结束后,厦门闽南大戏院还为学员们举办了结业典礼。“厦台两岸一衣带水,鱼水情深。厚植两岸文化情谊,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扬与创新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将通过包括专业运营人才培养、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演出制作与展演、艺术节品牌运营等多种形式,与两岸文化产业从业者深度互动、合作共赢。”厦门市政协委员、厦门闽南大戏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艳表示。

编辑: 六尹

两岸剧院演出市场营销与艺术教育推广研修班在厦门举办

两岸剧院演出市场营销与艺术教育推广研修班11日至13日在厦门举办,旨在为求知求学求发展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培训服务,为中国剧院行业在演出营销与艺术教育推广方向培养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