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开幕 55部作品获“金海豚奖”

2018-11-16 17:51:00来源:央广网

第十一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作品大赛颁奖典礼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11月16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洪慧敏)第十一届厦门国际动漫节15日在厦门市集美区拉开帷幕,在作为本届动漫节产业对接和行业交流平台的2018厦门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上,动漫节重头戏“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结果揭晓,55部获奖境内外作品将共同分享183万元赛事奖金。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金海豚”动漫作品大赛共收到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2662部参赛作品,其中境内作品2224部,境外作品438部。参赛作品整体质量大幅度提高,并且题材趋于多元化,竞争非常激烈。

  与往届相比,今年奖项在分类上更加专业,同时还扩大了境外作品可参评范围,提高赛事国际化程度。历时5个多月的作品征集,经过34位境内外专家评委们严格的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55部作品获奖。

  其中,北京若森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作品《风语咒》斩获最佳影视动画长片金奖;阿根廷的Juan Pablo Zaramella以作品《Así Son Las Cosas》斩获最佳系列动画片金奖;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学生傅坤军、陈炳坤、黄海标以作品《线魂》斩获海丝创新奖金奖。这三个奖项的单项奖金高达10万元。

  “‘金海豚’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没有中断过的在大型国际动漫节里举办的比赛,对于全国的创作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专业性平台,给我们很好的展示和交流的机会。”《线魂》的指导老师黄晓瑜告诉记者,这部获奖作品着重表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厦门漆线雕技艺手工艺人坚持内心的追求和对这门工艺的热爱,“只要线不断,魂就不会断,”很高兴能够得到境内外专家评委们的肯定。

动漫节期间举办的“一带一路”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峰会(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本届动漫节还首次举办动漫衍生品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设计师积极参与,作品征集阶段共收到455份有效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18部获奖作品。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将组织相关的获奖作品参与路演推介及产业对接会活动,鼓励优秀动漫人才来厦门落地发展,满足厦门动漫游戏产业对人才的需求。

  为期两天的2018厦门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除举办“金海豚奖”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外,还包含“一带一路”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峰会、国际动漫编剧论坛、国际动漫衍生品论坛、游戏开发大赛路演暨游戏专场论坛、福建省动漫游戏产业人才培养研讨对接会暨动画数字媒体专业建设论坛以及东盟ACG产业论坛暨国际动漫游戏IP交易对洽会等内容,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学者、业界同仁、动漫游戏爱好者等上千人到场参与。

  此外,本届动漫节的另一重头戏——动漫嘉年华,也将于11月17日-18日在厦门软件园三期金海豚广场举行,将为动漫迷们奉上一场饕餮盛宴。

编辑: 六尹

第十一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开幕 55部作品获“金海豚奖”

第十一届厦门国际动漫节15日在厦门市集美区拉开帷幕,在作为本届动漫节产业对接和行业交流平台的2018厦门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上,动漫节重头戏“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结果揭晓,55部获奖境内外作品将共同分享183万元赛事奖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