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岸律师专家聚首厦门 共商知识产权合作再出发

2018-11-30 10:19:00来源:央广网
“两岸知识产权合作再出发”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沈伟彬 摄)
  央广网厦门11月29日消息(记者 陈庚)25年前,看好大陆改革开放蕴藏的巨大商机,两岸律师携手在厦门开设了福建首家两岸合资的专业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机构;25年后,他们再度聚首厦门,共商“两岸知识产权合作再出发”。
  1992年,台湾律师连阿长和台湾资深知识产权专家沈敦仁,在考察了厦门经济特区后,便决定与厦门资深涉外律师许琼琳共同开办新华国际知识产权机构,主要设想是为在中国大陆投资的台资、港资、外资企业,和中国大陆外向型出口企业,解决和降低欧美、日、韩等知识产权壁垒和风险。
  通过引进台湾在知识产权服务策略上的专业领先经验,25年来,该机构为4万多名两岸及海外客户代理了各类专利商标案件19万多件,企业规模也从最初的7个人增加到如今拥有300多人的专业服务团队。
  在28日举行的座谈会现场,与会两岸律师、专家表示,海峡两岸在知识产权领域合作主要集中在近25年,由民间推动展开实务性合作,新华国际知识产权机构便是典型代表,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进程。
  “我们亲历了大陆对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重视的发展过程,在两岸知识产权机构、律所的合作下,这些年台湾企业在大陆主张知识产权,也都获得了蛮不错的成效。”台湾冠纶国际法律务所合伙人林攸彦表示。
  而在新华国际知识产权机构董事长、台湾国际知识产权专家沈敦仁看来,随着全球化的持续深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两岸知识产权合作将有更广阔前景:“大陆企业可以与台湾企业加强在品牌策略上的合作,同时加快技术转型,推动高价值专利的培育,有效规避贸易壁垒。”
编辑: 六尹

两岸律师专家聚首厦门 共商知识产权合作再出发

25年前,看好大陆改革开放蕴藏的巨大商机,两岸律师携手在厦门开设了福建首家两岸合资的专业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机构;25年后,他们再度聚首厦门,共商“两岸知识产权合作再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