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闽医院共建“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研究网络”

2018-12-02 17:07:00来源:央广网

授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2月2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张舒姗 陈兰)福建省内18家医院今天在厦门集中获得授牌,成为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或网络成员单位,将共同建设“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研究网络”。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部战区总医院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志红到场授牌,福建省医学会副会长、厦门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挹青,福建省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主任万建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尹震宇等领导到场祝贺。

  据悉,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东部战区总医院)是国家科技部、国家卫健委和总后卫生部联合批准建设的首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该中心通过在全国各省市认定核心单位和网络成员单位,覆盖不同层级的医院,旨在发挥好汇聚、提升、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我国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和治疗水平。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肾内科成为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次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肾内科经由东部战区总医院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批准,作为福建区域核心单位,将牵头联合其它17家医院共同建设“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研究网络”,整合全国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资源和研究力量,组织开展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建立和完善我国肾脏病临床协作科研体系,从而推动我国肾脏病学事业的发展。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肾脏病学科的学科规模、医疗水平、研究能力、人才梯队成长这些年取得了非常令人瞩目的成绩,完全符合作为区域核心单位的要求,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我们将在人员培训、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刘志红院士表示。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肾内科主任关天俊介绍说,该院肾内科是国家肾病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福建省临床重点专科、厦门市血液透析质量控制中心和厦门市三师共管慢性肾脏病防治中心挂靠单位,也是福建省最大规模血透基地。

  “肾脏疾病治疗的进步和发展需要建立在大量临床经验和研究基础上,建立协同网络、加强专业交流的意义非常重大。”关天俊告诉记者,“我们将发挥好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的角色,对联系的网络成员单位进行技术指导,造福福建省更多肾病患者。”

编辑: 六尹

闽医院共建“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研究网络”

福建省内18家医院今天在厦门集中获得授牌,成为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或网络成员单位,将共同建设“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研究网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