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企业家:期待两岸产业融合发展“赚全世界的钱”

2018-12-06 22: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6日消息(记者 陈庚)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3日至5日在厦门举办,与会台湾企业家受访时纷纷表示,期待两岸产业进一步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共同开拓全球市场,“赚全世界的钱”。

  “台二代”、上海麦可将文创园区总经理连泰瑞表示,早年前来大陆投资设厂的台商如今都面临转型升级问题,尤其是许多原有的厂房受环保、城市规划发展等因素影响,不宜再从事工业生产,将其改造为文创园区不失为一个很棒的方向。

  近年来,他不仅协助父辈成功将原有工厂改造成文创园区,还走出上海,为其它省市的台商转型提供帮助和服务。在他看来,两岸文创产业各有优势,大陆擅长大型B2B文创,台湾擅长B2C文创,台湾可以借鉴大陆对于市场和资金的掌握,大陆可以借鉴台湾对中小文创尤其是C端文创的经验,两岸文创加强交流合作,可以实现共赢。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杰在本次峰会年会上力推富士康针对制造业量身打造的工业云,他表示,富士康工业网可以帮助两岸企业加速转型。两岸企业应该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台湾联合众达新能源总裁罗美坚告诉记者,就在上个月,她联合多家台湾环保企业在台北主办了第一届两岸环保科技合作论坛,并组建了一个环保联盟,秉承“两岸永续,绿水青山”的理念,期待能将台湾优秀的环保技术、管理模式、环保产品引到大陆,与大陆的环保产业互补融合发展,可以共同去赚世界的钱,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两岸的环境保护水平。

  在她看来,大陆出台的31项惠台举措,为台湾环保企业进军大陆提供了很好的契机,未来如果有机会,也希望与大陆企业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 六尹

台湾企业家:期待两岸产业融合发展“赚全世界的钱”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3日至5日在厦门举办,与会台湾企业家受访时纷纷表示,期待两岸产业进一步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共同开拓全球市场,“赚全世界的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