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云画报》创刊号在厦门发布

2018-12-22 08:59:00来源:央广网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云画报》创刊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2月22日消息(记者 陈庚)由厦门市知识产权局主管《“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云画报》创刊号21日在厦门正式发布。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云画报》计划每年出版6期(双月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宣传模式重点聚焦“知识产权”领域,内容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识产权动态,采用图文、视频的形式,链接数据库资源、关联各大平台资源,向广大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和服务信息。

目前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还很薄弱,关注知识产权的只有两类人,一是从事知识产权工作与研究的人,二是吃过亏与尝到甜头的企业。厦门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卢琳兵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国家之间竞争的最主要阵地和特殊的核心战略资源,全新创办的《“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云画报》努力打造成一个唤醒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的宣传阵地,可移动的不断更新的服务创新主体的信息平台。

卢琳兵介绍说,厦门市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先后成为全国唯一的两岸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经济发展试点城市、8大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建设重点城市和10大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云画报》将依托两岸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经济试点政策,融合云技术手段,除打造宣传、展示、交流、推介等功能外,还提供在线导师咨询服务,聘请业内最有名的企业家、发明家,对创新主体释疑解惑。

据悉,《“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云画报》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中知立德知识产权服务(厦门)有限公司主办,纸刊在设计上凸显画报风格,图文并茂。整体规划每期100页左右的篇幅30余篇文章。

 


编辑: 六尹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云画报》创刊号在厦门发布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云画报》计划每年出版6期(双月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宣传模式,重点聚焦“知识产权”领域,内容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识产权动态,采用图文、视频的形式,链接数据库资源、关联各大平台资源,向广大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和服务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