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海峡两岸乐活节闭幕 两岸上千万民众参与

2018-12-23 09:03:00来源:央广网

2018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闭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12月23日消息(记者 陈庚)22日下午,2018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颁奖典礼在厦门市海沧区石室书院文化广场举行,随着茶王的决出,2018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也在悠悠茶香中落幕。

  持续三个多月的2018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赞颂改革开放·欢享盛世乐活”为年度主题,倡导“健康、快乐、环保、可持续”的理念,围绕着四大板块34个分项活动,吸引了两岸上千万民众广泛参与。

2018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颁奖典礼演出人员在现场合影留念(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相比于2017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今年乐活节各分项活动的数量增加了5项,保留了两岸汉字节、斗茶节、少儿美术展、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永庆杯”路跑活动等6项有影响力、参与人数多的品牌活动,新增区教育基金会“奖教奖学”活动、“尊老·敬贤”奉茶典礼、海峡两岸工艺精品展、《南侨诗宗—邱菽园》开机仪式等特色主题活动。

  其中,2018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共吸引了国内外优秀专业运动员、知名演员、跑步爱好者等近15000名跑者参赛;海峡两岸年度汉字推选,今年两岸民众总投票数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最终“望”字从 40 个入围字中脱颖而出;两岸斗茶组委会不仅组建了11个分会,还设置了8大茶类的赛事竞选,参与的茶商人数超过8万人。

参与2018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闭幕式演出的群众演员在合影留念(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海峡两岸乐活节对于两岸来说有一种很重要的参考意义,”应邀参与2018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相关活动的台湾著名文化学者、作家杨渡表示,在急速的发展之后,人们停下脚步思考,凝视生命的意义,寻找自己快乐的活法。

编辑: 六尹

2018海峡两岸乐活节闭幕 两岸上千万民众参与

22日下午,2018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颁奖典礼在厦门市海沧区石室书院文化广场举行,随着茶王的决出,2018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也在悠悠茶香中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