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拳击联赛明星挑战赛厦门站打响 中国拳坛新星告捷

2018-12-29 1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2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王伟)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明星挑战赛厦门站昨晚在厦门大唐中心F综合馆打响来自10家和地区的12位中外名将捉对厮杀,最终两位中国拳坛新星肖兰海、郭天燚在最受关注的两场压轴大战中双双告捷,为本年度的“博盟拳击季”画上圆满句号。

厦门本土选手郑标龙与印度选手勒查布交锋(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全部6场比赛均为五回合的对决。首先进行的56公斤级较量,今年刚刚获得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18岁厦门本土选手郑标龙与21岁的印度全国冠军勒查布交锋郑标龙打得十分稳健,他并不急于进攻,耐心寻找对方的漏洞,适时掀起进攻狂潮,逐渐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最终毫无悬念的以一致性判定赢得胜利。

中国选手郭天燚迎战印尼选手科莫里斯·朗古(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第五场49公斤级比赛,今年中国拳坛状态最火热的新星郭天燚迎战印尼选手科莫里斯·朗古。19岁的郭天燚是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当红选手,职业战绩3战全胜2KO,此前两场比赛全部以KO方式终结对手。朗古上个月在中国-东盟拳王赛上连胜两场拿下冠军,同样实力不俗。

双方都以进攻见长,郭天燚拳法更为丰富,直摆勾配合连贯,落点更是精准,朗古出拳幅度大,杀伤力强但命中率不高。与郭天燚之前遇到的两个对手相比,朗古更加硬朗,对抗性很强,郭天燚尽管攻势如潮,但仍难以彻底撼动朗古。第四、五两个回合郭天燚全力猛攻,KO对手的意图非常明显,但朗古顽强抵抗,始终屹立不倒。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在双方眼花缭乱的换拳中敲响了终场铃声,最终裁判一致判定郭天燚赢得胜利,中国小将取得了个人职业比赛的4连胜。

中国新锐肖兰海迎战菲律宾“黑豹”吉尔比尔特·格莫拉(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第六场58公斤级比赛,备受期待的中国新锐肖兰海迎战菲律宾“黑豹”吉尔比尔特·格莫拉。肖兰海今年23岁,来自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职业战绩2战全胜2KO,今年还获得了全国冠军赛第三名。格莫拉获得过多个职业拳击冠军头衔,在比赛经验方面更加丰富。

比赛开始后,肖兰海没有经过任何试探,直接重拳砸向对手,显示出十足的自信。随着肖兰海精准的拳法多次命中,格莫拉短时间内两次被裁判强制读秒。第一回合最后十几秒,肖兰海暴风骤雨般的重拳将格莫拉打瘫在了角落,格莫拉凭借本能爬了起来,但他的双脚已经无法站稳摇摇欲坠,彻底失去了抵抗能力。裁判见状立即终止了比赛,宣布肖兰海KO获胜。

据悉,此前格莫拉在与中国拳击名将“怪物”徐灿的比赛里直到第7回合才被技术性击倒失利,且没有被真正击倒在地,肖兰海这次用强势表现证明了自己的绝对实力

在另外三场69公斤级64公斤级91公斤级比赛中,伊朗的奥莱格·古尔特西耶夫、中国台北的赖主恩俄罗斯的赫塔格·莫鲁沃夫分别战胜蒙古的甘克胡亚戈·甘图尔加俄罗斯阿兰·胡加耶夫、白俄罗斯的赛尔赫·卡尔涅

编辑: 六尹

世界拳击联赛明星挑战赛厦门站打响 中国拳坛新星告捷

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明星挑战赛厦门站昨晚在厦门大唐中心F综合馆打响,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位中外名将捉对厮杀,最终两位中国拳坛新星肖兰海、郭天燚在最受关注的两场压轴大战中双双告捷,为本年度的“博盟拳击季”画上圆满句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