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行集体换装和入警宣誓仪式

2019-01-01 21:27:00来源:央广网

  

集体换装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厦门边检总站供图)

  央广网厦门1月1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厦边宣)1月1日,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及所属福建全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公安边防部队现役转改官兵集体换装、入警宣誓仪式。

集体入警宣誓现场(央广网发 厦门边检总站供图)

  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公安边防部队转改官兵换着人民警察制服,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入警宣誓,句句誓言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转改官兵整装再发出、踏上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根据党中央改革工作部署和中央军委命令,2018年12月31日24时前,公安边防部队官兵集体退出现役,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换着人民警察制服。

入警宣誓现场(央广网发 厦门边检总站供图)

  军装换警服,变的是着装,不变的是对祖国人民的忠诚和肩负的职责使命。转改官兵表示,将坚决服从改革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移民管理事业再立新功。

  集体换装和入警宣誓仪式标志着公安边防部队转改官兵正式成为中国人民警察,标志着新建整合后的厦门边检总站正式成立,标志着福建省移民管理事业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转改官兵在进行入警宣誓(央广网发 厦门边检总站供图)

  厦门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坚决拥护改革大局,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着力建设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和国际化的移民管理队伍,推动形成移民管理和出入境工作合力,努力开创福建省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对外开放新格局。

  据悉,按照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安排,整合后的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为正厅级建制单位,隶属于国家移民管理局,领导管理全省13个边检站的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

编辑: 六尹

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行集体换装和入警宣誓仪式

1月1日,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及所属福建全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公安边防部队现役转改官兵集体换装、入警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