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化对口帮扶 助力精准脱贫”屏南推介专场在福州举行

2019-01-19 17:18:00来源:央广网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张子亚 摄)

  央广网福州1月1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深化对口帮扶 助力精准脱贫”屏南推介福州专场暨四季屏南启动仪式19日上午在福州举行,此次活动由15个驻村书记牵头成立的扶贫公司牵头,集合屏南农特产品推介给福州市民,不仅是为了带动农户巩固脱贫成果,也是为了促进农旅融合,融入清新福建全福游品牌打造计划。

屏南农特产品吸引市民咨询选购(央广网记者张子亚 摄)

  近年来,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以脱贫攻坚为主抓手,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旅游产业得到长足发展。2018年12月28日,海西高速屏古连接线建成通车,福州到屏南的车程最快仅需1 .5小时,屏南旅游产业再次迎来极大的发展机遇。在这一契机下,屏南县人民政府联合福建省农业农村工作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广播电视集团、省建工集团、省农科院、宁德市文旅局、宁德市农业局、宁德市自然资源局,以“屏古高速建成通车”这一重要节点为合作开端,集结平台优势资源,于2019 年1月19至1月22日,举办“深化对口帮扶,助力精准脱贫”屏南县推介福州专场活动,促进屏南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和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

农旅融合的文创产品受到市民欢迎(央广网记者张子亚 摄)

  据了解,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拥有白水洋、鸳鸯溪两个5A级景区,以及33个省级以上传统村落,1500多种青草药资源、400多种可做药膳,是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传统村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示范县,列入国家东部生态文明旅游区、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编辑: 六尹

“深化对口帮扶 助力精准脱贫”屏南推介专场在福州举行

“深化对口帮扶 助力精准脱贫”屏南推介福州专场暨四季屏南启动仪式19日上午在福州举行,此次活动由15个驻村书记牵头成立的扶贫公司牵头,集合屏南农特产品推介给福州市民,不仅是为了带动农户巩固脱贫成果,也是为了促进农旅融合,融入清新福建全福游品牌打造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