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遗失物品数量激增 厦门火车站标注“高发区”图示送旅客

2019-01-26 1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月26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万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全国新闻联播》、《新闻晚高峰》、《新闻和报纸摘要》、《新闻纵横》等节目录音报道,今年春运以来,厦门火车站“小白鹭”服务台已累计收到旅客遗失物品近400件,数量激增。车站专门制作了“遗失物品高发区”图示,印制分发给乘车旅客,并多渠道多举措将遗失物品物归原主。
  进入春运,旅客遗失物品的数量随着客流增长而激增,为避免广大旅客不慎遗失随身物品,厦门火车站“小白鹭”服务台根据经验,专门整理制作了这份图示,图文并茂标注出7个旅客最容易忘记行李物品的地方,印制分发给乘车旅客。车站工作人员万宇介绍说:
  (出录音)“这7个地方分别为,一是购票窗口的小窗台,二是进站安检仪,三是候车厅座椅下,四是车厢行李架上,五是车厢座位下,六是卧铺枕头下,七是厕所内的小挂钩。”(录音止)
  同时,厦门火车站“小白鹭”服务台会在厦门火车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旅客遗失物品信息,并公布联系方式,方便旅客前来领取。万宇说:
  (出录音)“在确认遗失物品的信息之后,旅客本人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小白鹭服务台领回,异地旅客可联系厦门亲友帮助取回,也可选择高铁‘顺手寄’的形式帮您邮寄到家。”(录音止)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遗失物品当中,身份证件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厦门火车站“小白鹭”服务台收到旅客遗失的身份证后,都会按证件上的地址将它们通过快递寄还给旅客。据了解,自2012年推出这项服务以来,他们至今已经为旅客寄还了3400多张身份证。
  车站方面也再次提醒,旅客到火车站乘车时一定要清点好随身行李物品,不要踩着点儿乘车,以免匆忙赶路造成行李物品遗失。若有需要可以联系“小白鹭”服务台,寻求帮助。
编辑: 六尹

遗失物品数量激增 厦门火车站标注“高发区”图示送旅客

今年春运以来,厦门火车站“小白鹭”服务台已累计收到旅客遗失物品近400件,数量激增。车站专门制作了“遗失物品高发区”图示,印制分发给乘车旅客,并多渠道多举措将遗失物品物归原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