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举行博士生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双向推介” 入选者可获每人五万元安家补贴

2019-03-07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6日消息(记者 马宁)5号到6号,厦门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第二届博士选调生双选对接会正式举行。活动共邀请60名博士研究生参会,这些博士研究生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23个高校和科研院所,所学专业涵盖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财政金融、电子信息、交通运输、生物医药、规划建设等专业。
 
此次博士选调生见面会以“欣见 留厦”为主题,设置了新老选调生座谈会、领导见面会暨双选对接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与参观考察等多个环节。主办方特地为意向来厦博士研究生专门梳理了配套就业优惠政策——包括可申请面向厦门高层次人才及骨干人才单独批次配售的保障性商品房;可申请租住市级公租房;落户厦门后,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投靠不受年限限制;企事业单位新引进落户的博士(不超过40岁)每人可获5万元安家补贴等。同时,主办方还配套提供近200个企事业单位岗位,积极动员参会博士和他们的配偶及亲友来厦门企事业单位就业,争取“一人来厦,一家留厦。”
 
2003年以来,厦门共录用116名博士选调生,近3年引进博士选调生的数量更是接近全省的一半,其中有33人已经成长为处级领导干部。在成功举办首届博士选调生见面会的基础上,厦门市委组织部进一步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加入“求贤”队伍,除提供若干机关选调生职位进行双向选择对接外,还同步提供近200个国有企事业岗位,其中有以世界500强企业象屿集团为代表的30家国有企业,以厦门理工学院、市委党校为代表的32家事业单位。
 
厦门市委组织部表示,此次参会博士生群体呈现出了“两高一低”特色:外地高校占比高,所有意向来厦博士生中,外地高校生源占比近70%。双一流高校占比高,此次意向来厦博士生群体有近85%来自全国双一流高校,其研究专业与厦门大力推进的“双千亿”产业链建设高度契合。平均年龄低,据统计所有参会博士生平均年龄为29岁,最小的27岁。博士选调生已经成为厦门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的最重要渠道之一。
编辑: 马宁

厦门举行博士生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双向推介” 入选者可获每人五万元安家补贴

5到6号,厦门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第二届博士选调生双选对接会正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