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8届金鸡百花奖正式落地厦门 厦门集美出台促进影视产业发展政策

2019-03-07 2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7日消息 (记者 马宁)厦门市集美区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出台的促进影视产业发展政策。厦门集美区是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的故乡,也是全国闻名的侨乡和风景旅游区。作为厦门重要的产业区、文教区、新城区和2018年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集美日益受到文化企业特别是影视行业的重视和青睐。

 

集美将影视产业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在2015年12月,出台了福建省首部影视产业政策《集美区鼓励扶持影视产业总部园区发展若干办法》。在《集美区鼓励扶持影视产业总部园区发展若干办法》的吸引下,众多影视企业落户集美。目前,已有三百多家影视企业入驻总部园区,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7年,园区被评为“福建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2015年至2018年,到集美拍摄的影视剧组有两百余个,集美已成为青春题材影视剧的重要拍摄地,成为厦门重要的影视产业聚集区、拍摄取景区和企业入驻区。

 

为适应新环境,加快推动影视产业发展,集美在原影视政策的基础上,制订出台了《集美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办法》明确要扶持影视企业发展,给予影视企业在营收、贷款贴息、成长壮大,以及上市、股权投资等方面扶持奖励;支持影视文化产业活动,包括展会参展、举办影视文化活动等补助;鼓励影视剧本版权运营,鼓励剧本创作版权交易;鼓励高层次人才集聚、影视人才个人所得税奖励、支持影视人才培训。

 

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朝晖表示,该政策具有覆盖面广、重点突出、融合度高、操作性强等特点,此次影视产业政策的出台将有助于加快完善影视配套,促进影视产业聚集,推动集美影视产业的发展。

 

今年,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厦门举办,这是厦门首次举办全国性电影盛会。赖朝晖透露,集美将在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期间,策划举办“‘看见·集美’青春影展”和“中国故事计划”系列活动,办好“2019年厦门国际电影科技与虚拟体验展暨电影游戏IP交易展”和“第二届中国影视基地峰会”。通过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影视产业发展氛围,扩大集美影视产业的影响力,推进集美影视产业发展。

 
编辑: 马宁

第28届金鸡百花奖正式落地厦门 厦门集美出台促进影视产业发展政策

厦门市集美区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出台的促进影视产业发展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