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百余家外贸企业聚焦海外零售行业信用风险管理

2019-03-29 0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2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湛亮)在电商平台迅速发展和消费模式不断进化的趋势下,传统零售行业的格局日新月异。28日下午,2019海外零售行业信用风险管理沙龙在厦门举办,百余家外贸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交流探讨市场未来趋势和如何规避风险。

  沙龙邀请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深讲师孟祥龙与现场企业交流出口贸易形势暨全球零售趋势,满满的干货让与会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随后,中国信保客户经理、厦门鞋服行业研究负责人樊凡介绍了出口信用保险赔款情况及零售行业风险案例。

  樊凡表示,去年厦门企业共报损案件300多宗,同比增长了44%,去年全年公司为厦门地区的出口企业累计赔付金额超过了3800万美金,床下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水平,总体风险形势还是比较严峻。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受到去年美国加息因素的影响,一些新兴市场国家汇率大幅度贬值,导致出现了一些拒收的风险案件。二是受欧美一些老牌零售企业持续破产潮影响,以及部分出口产品被加征关税,出现拒收案件。三是贸易欺诈有比较显著的提升。

  对此,樊凡建议,出口企业对于初次交易的买方,可通过中国信保公司对其做一个详细的背景、资信调查,防止贸易诈骗的发生。另外,如果是通过DP付款交单的这种方式签合同的,买家可以适当提高预付款的比例,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买方违约的可能性。另外,鼓励大家用好政策性的出口信用保险工具,当风险发生的时候,可以获得比较好的风险补偿。

 

 
编辑: 六尹

厦门:百余家外贸企业聚焦海外零售行业信用风险管理

在电商平台迅速发展和消费模式不断进化的趋势下,传统零售行业的格局日新月异。28日下午,2019海外零售行业信用风险管理沙龙在厦门举办,百余家外贸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交流探讨市场未来趋势和如何规避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