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大启动百年校庆筹备工作 突出学术性、文化性、国际性

2019-04-06 22:12:00来源:央广网
厦门大学举行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仪式(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4月6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李静)记者从厦门大学6日上午举行的建校98周年庆祝大会暨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仪式上获悉,两年后的厦大百年校庆将坚持简朴节约的原则,突出学术性、文化性、国际性。
厦门大学校主陈嘉庚先生曾孙陈铭上台致辞(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厦门大学1921年由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倾资创办,是中国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龄。该校党委书记张彦在当日的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仪式上表示,要坚持简朴节约办校庆的原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科学设计内容,深入挖掘活动内涵,严格规范使用经费,努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暖人心的好事和利长远的大事。
    他进一步指出,厦大百年校庆要突出学术性,积极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形式多样的高水平学术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让师生享受一场场学术“盛宴”。要突出文化性,庆祝活动要尽显学校特点,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优良历史文化、塑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师生和校友在参与校庆活动的过程中感悟厦大精神魅力。要突出国际性,借助校庆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宽交流平台,提升合作质量,在现有基础上推动国际化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厦门大学的目标是在新中国成立百年时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从今天算起,距离海内外广大校友热切期盼的百年校庆还有整整两年时间,距离实现厦门大学第一个百年目标也仅仅只有两年时间。”厦门大学校长张荣表示,未来两年是厦大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全面决胜期,和迈向世界一流大学更高目标的改革攻坚期。
    他希望全校上下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传承“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光荣传统,发扬“感恩、开放、创新、和谐”的文化品格,注重发挥每一个厦大人的主人翁精神和聪明才智,广泛凝聚师生员工力量,不断汇聚起爱校荣校、改革创新、团结合作、包容共享的校园正能量,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乃至人类的进步作出一流贡献。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右一)和校长张荣(左一)为第七届“南强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及代表颁奖并合影(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当天举行的厦大建校98周年庆祝大会上,潘维廉、魏传义、赵玉芬和丘书院等四位教授荣获厦大第七届“南强杰出贡献奖”,分别获得20万元奖励。此外还有1700多名优秀师生、课题组受到表彰。
厦大校友捐赠1亿元人民币,是去年校庆以来单笔最大捐赠额(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据悉,自去年4月6日97周年校庆大会之后至今,厦门大学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共1800多笔,小到数元,大到亿元,总计达2.65亿元。其中单笔最大捐赠额为校庆大会当日一位校友捐赠的1亿元。
编辑: 六尹

厦大启动百年校庆筹备工作 突出学术性、文化性、国际性

记者从厦门大学6日上午举行的建校98周年庆祝大会暨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仪式上获悉,两年后的厦大百年校庆将坚持简朴节约的原则,突出学术性、文化性、国际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