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开幕 电影首映掀热潮

2019-04-13 22:44:00来源:央广网

《我的宠物是大象》电影首映礼暨主创见面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4月13日消息(记者 陈庚)厦门影视产业近日迎来重量级“官宣”,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正式落户厦门,将连续举办五届。昨天,第28届金鸡电影节配套活动之一——2019年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中国·湖里)在厦门市湖里区开幕。 

  论坛期间,除了专业领域的项目发布和思想碰撞,众多影视产业项目将举行发布会、业内大咖将参与主题论坛,更有广大影迷期待的电影首映互动活动。 

  作为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我的宠物是大象》电影首映礼暨主创见面会昨晚在湖里区华美空间首星影城举行。导演邵晓黎、主演孔维来到现场,与影迷朋友们面对面互动。

  影片取景自富有异域风情的西南边陲,讲述了以大象表演为生计的马戏团老板老齐(刘青云饰),为与千金大小姐、环保志愿者杰西卡(尤婧茹饰)斗智斗勇的浪漫故事。

  “电影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我身边的真人真事,”导演邵晓黎介绍说,养大象这事一般人做不出来,何况自己的这位朋友养了四五头之多。他觉得这是有关“人生课题”的隐喻——我们每个人迟早都会遇到自己那头“大象”——有形或无形的压力,你要学会怎么跟它相处,怎么去爱。

  本次影视产业论坛由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湖里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编辑: 六尹

2019年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开幕 电影首映掀热潮

厦门影视产业近日迎来重量级“官宣”,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正式落户厦门,将连续举办五届。昨天,第28届金鸡电影节配套活动之一——2019年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中国·湖里)在厦门市湖里区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