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福州开赛 全球顶级棋手再战AI

2019-04-27 17:06:00来源:央广网

赛事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福州4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昨晚在福州开赛。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部分参赛中国棋手亮相(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汇聚了28名顶级女子围棋高手,打造最高水平的世界女子围棋赛。其中中国选手由於之莹六段领衔,作为吴清源的弟子,芮乃伟九段曾经击败如日中天的李昌镐、曹薰铉,摘得韩国围棋国手战冠军,轰动世界棋坛。本届大赛期待她继续完美发挥;韩国参赛棋手包括金彩瑛四段(大赛种子选手,上届冠军)、崔精九段(大赛种子选手,上届亚军);日本代表团五位棋手包括谢依旻六段、藤泽里菜四段等。代表欧美的八位女棋手们分别是:北美棋手丰云九段、俄罗斯棋手娜塔莉亚.科瓦列娃5段、法国棋手阿里亚纳.乌吉耶3段;匈牙利棋手丽塔.波乔伊6段等。

芮乃伟为吴清源惟一女弟子,她和丈夫江铸久均为九段棋手(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中国女棋手领军人物於之莹(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同期举行,此次到福州参赛的包括来自中国的“星阵围棋”、以及来自比利时、日本、韩国、法国、等国的八支知名人工智能,4月30日,人工智能比赛的冠军将与第二届吴清源杯女子赛四强棋手进行人机赛。独具特色的人机大战将再度在福州上演,值得期待。
编辑: 陈庚

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福州开赛 全球顶级棋手再战AI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昨晚在福州开赛。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汇聚了28名顶级女子围棋高手,打造最高水平的世界女子围棋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