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岸大学校园歌手相聚厦门 追梦青春声动两岸

2019-08-08 12:48:00来源:央广网

来自两岸高校的参赛选手大合照(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8月8日消息(记者 陈庚)第十四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5日至9日在厦门软件园青瓦创新社区举行,两岸年轻人再度以音乐的名义相约,“追梦青春,声动两岸”。
本届赛事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主办,64位参赛选手中大陆和台湾各占一半,分别来自32所大陆高校和21所台湾高校。他们中有唱作俱佳的音乐达人,有获奖颇多的校园天籁之音,也有独具一格的音乐界“萌新”。他们尽情挥洒演绎,共享音乐所带来的欢乐,让现场洋溢着青春逐梦的气息。
台湾高校选手在现场表演中(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大众评委现场为选手打分(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比赛特别邀请了胡海泉、李勤、梁芒、王方谷、段林希、林姿吟、闵婧等来自海峡两岸的重量级专业嘉宾担任评委,同时组织厦门软件园里的企业员工担任大众评委。为使选手充分发挥演唱实力,青瓦创新社区联合巨嗨科技,在活动现场搭建了高科技演唱环境,创造更多元化、趣味化的比赛氛围。
经过一轮轮激烈的淘汰赛角逐,最终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的李欣庭获得金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胡尧锟获得银奖,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陈亭屹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郝鹏程获得铜奖,来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沙子平获得最佳人气奖。
除个人歌唱赛外,赛事组织方还开展了一系列团队音乐文化活动,由两岸选手与厦门软件园的青年达人结为队友,共同完成一系列团队打卡挑战和风采展示任务,在赢得相关奖励的同时,领略厦门的自然风光、城市建设和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
两岸大学生在排练团队风采展示节目(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台湾逢甲大学的郭松柏和台湾清华大学的陈亭屹,都是第一次到大陆,但之前都有看过大陆的一些音乐选秀电视节目。他们告诉记者,这次来参赛对他们触动很大,对大陆音乐的多元风格和快速发展有了全新认识,也交到了许多新朋友,未来会考虑来大陆多交流,并寻求事业发展机会。
据悉,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自2005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形成独具特色的赛事风格,作为两岸大学生交流交往的品牌项目,在两岸高校和青年学子中颇具影响力。
编辑: 马宁

两岸大学校园歌手相聚厦门 追梦青春声动两岸

第十四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5日至9日在厦门软件园青瓦创新社区举行,两岸年轻人再度以音乐的名义相约,“追梦青春,声动两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