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集四海高手 第八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开幕

2019-08-17 08:33:00来源:央广网

大赛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8月17日消息(记者 陈庚)以“云集四海高手,汇合两岸雄风”为主题的“中联永亨杯”2019年第八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昨晚开幕,463支队伍、6458名选手聚首“嘉庚故里?百年学村”侨乡集美,切磋技艺,展示风采,互鉴共享中华传统武术运动的魅力。
开幕式演出(央广网发 沈伟彬摄)
  开幕式在厦门集美区嘉庚体育馆举行,《中华武魂》、《太极生辉》、《精武门》、《群英璀灿》、《四海神韵》、《盛世欢歌》等武术节目轮番亮相,来自全国各地武术机构的名教练、名师、优秀运动员和境外选手等8个单位、400多人参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福建省体育局副巡视员侯玉珠在致辞时表示,厦门国际武术大赛是福建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为数不多的由国家层面主办的社会武术类赛事,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武术的普及和推广,推动国家武术运动整体水平的提升,推动福建省乃至厦门市武术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结出丰硕的果实。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以传统武术为主体活动,跆拳道比赛、武术段位考试为配套活动,以高奖金和多奖项吸引境内外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上的太极拳表演(央广网发 沈伟彬摄)
  大赛除设置个人金银铜奖牌比率外,在武术套路比赛方面,设置武术最大团队奖、团体名次奖、个人全能奖、武德风尚奖;在跆拳道比赛方面,设置跆拳道品势王中王奖、团体名次奖、顽强拼搏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力邀参加全国性武术赛事获得个人全能奖前六名和获得金银奖的优秀选手参赛,提升竞技水平。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国内参赛人员规模创历届最大,参赛省份和参赛队伍为历届最多。共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体育部门、体育院校、武术协会、武术之乡等武术机构组队参赛,参赛队伍422支、选手6297名。
  与此同时,有来自美国、俄罗斯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41支队伍、161名境外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国外选手34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也是历届最多。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观摩人文集美行活动,让与会运动员领略集美建设成就,感受集美的人文底蕴和旖旎风光,进一步提升集美的体育文化品位。
  厦门市集美区副区长黄颖表示,集美作为东道主,将倾力把赛事打造成有内涵、有特色、有文化、有品位、有影响的城市标志性与国际性武术品牌,为发扬光大中华武术、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和全国武术运动发展,促进集美区文体旅游产业融合提升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马宁

云集四海高手 第八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开幕

以“云集四海高手,汇合两岸雄风”为主题的“中联永亨杯”2019年第八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昨晚开幕,463支队伍、6458名选手聚首“嘉庚故里?百年学村”侨乡集美,切磋技艺,展示风采,互鉴共享中华传统武术运动的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