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在厦门开幕

2019-08-31 08:18:00来源:央广网
2019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开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8月31日消息(记者 陈庚)“无博饼,不中秋”,伴随着欢快的闽南风俗舞蹈拍胸舞,2019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30日下午在厦门磐基名品中心正式开博。几乎同一时间,本次大赛的台湾本岛分赛区也响起了欢快的骰子声,千位台湾乡亲共聚鹿港,快乐开博“抢状元”。
比赛吸引了大批市民热情参与(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博饼,是厦门人几百年来的中秋传统民俗活动,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厦门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日报、海峡导报、台湾博饼协会、台湾导报、中华日报、台湾民众日报、金门县旅行商业同业公会、金门日报、澎湖时报、金门名城电视台、东森亚洲新闻台共同主办,也是唯一一场在厦门、漳州、金门、台湾本岛等地开博的活动,已经举办15届,每年都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两岸同胞快乐“抢状元”。
  今年的大赛由海峡导报社和中国电信联合主办、泰禾地产冠名。活动全程紧扣海峡两岸共庆中秋佳节这一主题,以喜庆热闹的民俗活动,全民参与的热情,演绎两岸同根同祖的人文历史文化渊源,进一步扩大和加深影响力。

比赛最高奖项为一部价值20多万元的轿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大赛将在厦门各大社区、漳州,以及金门、台湾本岛等地相继进行,并最终在厦门举办决赛暨总决赛,进行巅峰对决,角逐状元王中王大奖——一部价值20多万元的奥迪Q2L轿车。

闽南风俗舞蹈拍胸舞等非遗项目同步亮相(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还特地挑选了拍胸舞、南音、歌仔戏、提线木偶等多个具有厦门代表性的非遗项目,邀请相关非遗传承人与手艺人、艺术家,在博饼大赛现场进行表演和展示,让市民在欢欢喜喜博状元的同时,还能欣赏到传统的闽南民俗表演。在30日举行的大赛开幕式上,厦门电信进行了全方位多点矩阵5G直播,据悉,这也是全球首场5G博饼直播。
编辑: 马宁

2019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在厦门开幕

“无博饼,不中秋”,伴随着欢快的闽南风俗舞蹈拍胸舞,2019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30日下午在厦门磐基名品中心正式开博。几乎同一时间,本次大赛的台湾本岛分赛区也响起了欢快的骰子声,千位台湾乡亲共聚鹿港,快乐开博“抢状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