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闽西南五地市携手打造高层次人才合作发展示范区

2019-09-08 17:39:00来源:央广网

2019闽西南区域人才合作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9月8日消息(记者 陈庚)“山海联盟 合作共赢——2019闽西南区域人才合作启动仪式”,8日上午在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上举行,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等闽西南五地市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区域高层次人才合作发展示范区,以人才一体化来引领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该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指导、厦门市委组织部牵头,闽西南五地市市委组织部共同主办。根据协议,五地市将围绕区域“顶层机制创新、人才项目资本合作、抱团引才聚才、人才培训培育、人才自由流动、两岸人才融合发展、政产学研合作”七大主题进行深化,共商共建区域引才聚才合作高地。
  同时,依托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厦门中小在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等市场机构发布四大联合引才育才合作项目;突出对台特色,依托清华海峡研究院推出区域对台招才引智计划,设立台湾人才服务驿站,将闽西南打造为对台智力流动的最活跃平台。

留学人员暨闽西南人才精品项目路演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由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等共同承办的“留学人员暨闽西南人才精品项目路演”也配套举行,吸引了40多家投资机构、60多家人才企业近百人参会,助力闽西南区域内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
  据介绍,此次路演活动收到了64个高层次人才项目报名,涉及光电、软件、生物与新医药、电力电器、视听通信等。主办方挑选了10个精品项目参加现场路演,并首次邀请了闽西南地区人才项目参加,积极构建区域性人才产业融合发展平台。
编辑: 马宁

闽西南五地市携手打造高层次人才合作发展示范区

“山海联盟 合作共赢——2019闽西南区域人才合作启动仪式”,8日上午在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上举行,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等闽西南五地市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区域高层次人才合作发展示范区,以人才一体化来引领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