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支招如何规避“一带一路”沿线欧洲国家市场风险

2019-09-10 20:41:00来源:央广网

欧洲专家为广大外贸企业就如何有效防范规避风险、开拓市场支招(央广网发 湛亮摄) 
  央广网厦门9月10日消息(记者 陈庚)作为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风险之中东欧专题论坛1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欧洲知名专家为广大外贸企业解析近期欧洲政治、经济发展状况,并就如何有效防范规避风险、开拓市场支招。
  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保护主义仍是全球面临的重要挑战,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加剧,经济潜在下行风险较高。为了规避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更多的企业将目光投向了欧洲等市场。
  为帮助厦门外经贸企业了解和掌握当前形势下的欧洲、特别是中东欧市场情况,支持企业积极应对国际贸易风险,拓展海外市场,在厦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中国出口信保厦门分公司主办了本次论坛,吸引了百余位厦门外贸企业人士参加。
  中国信保核心海外追偿渠道欧洲区主管、执业律师毕克韬认为,对中国出口企业而言,欧洲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当前欧洲经济缓慢增长,促进了国内消费市场和服务行业的回暖,而欧盟制造业发展势头在渐弱,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中国出口商有机会填补空白。另一方面,受英国脱欧、法国“黄马甲”运动等因素影响,欧洲政治经济发展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为此,他建议,中国出口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应格外注重买方信息核查,关注买方延期付款、裁员、行业环境变化、资产负债率升高、欠缴税款增加、涉诉案件增多等风险异动因素。
  他还结合欧洲地区吉普赛诈骗案件的特点,提醒与会者有针对性地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并分别提供了英国、德国、保加利亚和希腊的企业注册信息查询与破产信息查询路径和方法。
  在厦门某外贸企业工作的傅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论坛掌握了如何更有效地甄别评估买家信息,包括比对确认签字和盖章的真实性等,对以后开拓业务非常有帮助。企业也会继续和中国出口信保公司合作,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编辑: 马宁

专家支招如何规避“一带一路”沿线欧洲国家市场风险

作为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风险之中东欧专题论坛1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欧洲知名专家为广大外贸企业解析近期欧洲政治、经济发展状况,并就如何有效防范规避风险、开拓市场支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