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开幕 “扶青计划”深耕两岸交流

2019-09-24 18:07:00来源:央广网
与会嘉宾在开幕式上合影(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9月24日消息(记者 陈庚)2019年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23日晚在厦门开幕,两个多月里将有16部精品剧目、27场演出轮番登场。首届“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颁奖典礼昨晚也同步举行,海峡两岸共6部新锐作品摘得优秀奖,有望在艺术节期间展演、展示。
  昨晚的开幕式在中国传统琵琶名曲《十面埋伏》中惊艳开场。它由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优秀青年琵琶演奏家陈雯雯与集美大学音乐学院弹拨乐团的同学联袂演奏,六名琵琶演奏者坐落于观众席四周,与台上的陈雯雯遥相呼应,震撼人心。
  据介绍,作为闽南大戏院的年度品牌活动,两岸艺术节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今年将持续引进一系列台湾精品演出剧目,如台湾云门舞集与陶身体剧场的交换之作、台湾优人神鼓剧团《墨具五色》、台湾明华园戏剧总团《皇上有喜》等。
  此外,还有世界顶级花腔女高音格鲁贝洛娃音乐会、大陆舞蹈“荷花奖”获奖作品——民族舞剧《醒狮》、大陆话剧新巅峰作品《白鹿原》、钢琴大师——普莱特涅夫钢琴独奏音乐会、世界级戏剧导演陆帕作品-王学兵主演话剧《酗酒者莫非》等海内外精品佳作将一一上演。 

主办方为“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和奖金(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重要板块,今年4月,闽南大戏院首届“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正式启动征集,经过4个月的征选,共有6部两岸新锐作品脱颖而出,将于9——10月先后在闽南大戏院进行展演、展示。同时,台湾和大陆的时尚艺术作品秀将一同在10月16日亮相闽南大戏院大剧场。

“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获奖作品在闽南大戏院进行展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为不断深化两岸艺术交流,促进同胞情感深度融合,扶持两岸艺术青年,闽南大戏院昨晚还与台湾中华创意产业协会就“跨界人才扶青项目”签约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致力于两岸青年文化艺术交流,并发挥各自平台优势为两岸青年创作更多的展示机会。与此同时,台湾实践大学管理学院创意产业博士班授予闽南大戏院“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牌匾。

台湾实践大学管理学院创意产业博士班授予闽南大戏院“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牌匾(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闽南大戏院总经理罗艳表示,闽南大戏院打造两岸艺术节,推出“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就是希望为两岸艺术家尤其是青年一代创造更多相互交流、共同切磋的机会。也特别期待通过此次计划脱颖而出的青年艺术工作者们能再出佳作,被更多的目光关注,更多的臂膀支持,走上更大的舞台。
编辑: 马宁

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开幕 “扶青计划”深耕两岸交流

2019年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23日晚在厦门开幕,两个多月里将有16部精品剧目、27场演出轮番登场。首届“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颁奖典礼昨晚也同步举行,海峡两岸共6部新锐作品摘得优秀奖,有望在艺术节期间展演、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