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炬 鼓岭诗会”现场
  央广网福州9月2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70年,风雷激荡;70年,岁月如歌。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福建人民广播电台也迎来成立的第70个年头,这一次,前身为福建人民广播电台的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新闻广播,邀请全省广播人一起在福州寻声回望70年来福建广播事业的发展变化,展望融媒体时代广播发展的新趋势。
诗会现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福建广播事业所走过的70年辉煌历程,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新闻广播28日在福州世茂云上鼓岭倾情推出“初心如炬 鼓岭诗会”,诗会将福建人民广播电台建台70周年暨福建新闻广播台庆季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广播人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最崇高的敬意。

八闽第一声
  70年,血脉传承。70年间,新老播音员们用声音记录着时代的变迁,用声音构筑了一个美好的世界。福建广播的老中青三代播音员同台,以诗朗诵《八闽第一声》拉开鼓岭诗会的序幕。

少先队员们参加诗会

诗会现场
  鼓岭诗会围绕《信仰与梦想》《奋斗与辉煌》《展望与传承》三大篇章徐徐展开 。广播人在情景朗诵《狼牙山五壮士》中展开关于“信仰与梦想”的心灵对话。情景朗诵《与妻书》让人从林觉民的一封家书里读懂其中藏着的千古家国情。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情景朗诵《走向刑场的瞿秋白》诵出了共产党人瞿秋白的信仰。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展现出革命志士方志敏用生命书写的壮歌。寻梦、追梦、筑梦,梦想一路指引我们前行。青年学子们带来的诗朗诵《梦想照亮中国》让我们感受到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如今已触手可及。八名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新闻广播主持人联袂带来的诗朗诵《美丽中国》让我们看到一个器宇轩昂、锦绣壮美、风雅文明的中国正大步流星地向我们走来。诗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完美收官。

倡议书启动现场
  诗会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新闻广播向全省广播同仁发出“ 融合新传播,追梦新时代”的倡议。倡议中提到将设立福建广播融媒体新闻协作平台,开展新闻融媒体系列采访活动——带领广播融媒体记者走进八闽各地,开拓场景式视频直播,助力乡村脱贫振兴,助推新福建高质量发展!

践行“四力”,福建全省融媒体广播记者大走访
  倡议还发起全省广播融媒体扶贫公益广告行动,聚焦精准扶贫!并开设“好记者讲好故事”融媒体专栏,展现广播记者践行“四力”,牢记初心、责任和担当,传播新时代的好故事、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