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红旗招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9月2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徐送金)赏非遗、做手工、讲红色故事、诵红色经典、看成果展、玩创意快闪……29日下午,“盛世华诞 逐梦湖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湖里红色文化巡礼特别活动亮相厦门惠和石文化园,近300名市民走进活动现场,以新潮与传统无缝链接的模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湖里区委宣传部指导,湖里区江头街道、湖里区教育局、中共湖里区委文明办主办,惠和石文化园、惠和书院承办,旨在通过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展现新时代湖里区文化建设风采,增强文化自信,歌颂伟大新时代。

市民参与惠和影雕国庆主题体验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惠和石文化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综合性实践基地,特别策划了5大配套活动,包括湖里红色文化巡礼活动成果展、国庆主题纸艺手创活动、听爷爷讲红色文化故事、惠和影雕国庆主题体验活动,红色经典诵读等。

福建省级非遗惠和影雕第十六代传承人李雅华现场教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发挥自身在非遗板块及传统手工艺术方面的优势,惠和石文化园及惠和书院组织湖里区机关及街道党员,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元素参与进行惠和影雕的创作。福建省级非遗惠和影雕第十六代传承人李雅华老师现身现场,亲自雕刻与教学辅导,与全体党员一起,以匠心致敬初心,以匠心践行使命,以特色党建活动献礼新中国70周年。

中小学生现场制作创意纸艺手工(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100多名中小学生现场制作的创意纸艺手工,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红军诞生于小朋友的手中,并摆成了“70周年”字样,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各展风采,用技艺讲述传承之美、用作品祝愿祖国更加富强。

市民诵读红色经典(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从精美石头的歌唱声、清新悦耳的古筝演奏、清澈甜美的童声、老年艺术团歌唱,再到全体人员深情激昂的大合唱,从小我到大国,从对岗位的乐于奉献逐步升华到对祖国的爱与自豪,300多位活动参与者从主题活动现场奔赴音乐快闪现场,以一曲《歌唱祖国》,展示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展示湖里的风采和文化底蕴,展示湖里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激昂情绪和深厚感情。

音乐快闪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参加此次快闪的人员不但有青年男女,还有小孩和老人家,年龄最小的仅有3岁,最大的已达70高龄。活动最后,熟悉的旋律在广场上响起,一面面红旗在300多名湖里区直机关党员代表、学校师生、老年艺术团代表的挥舞下,飘扬在惠和石文化园中,不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并加入合唱队伍,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共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