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烈火中永生》首播式(央广网发 肖燕摄)
  央广网龙岩9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龙岩台肖燕)今天上午,陈客嫲烈士陈列馆揭牌暨广播剧《烈火中永生》首播式在福建龙岩市新罗区东肖后田村举行。
  该剧根据闽西革命战斗时期陈客嫲的英雄事迹进行创作,再现了陈客嫲为红军游击队运送物资时的机智勇敢,两次被捕时的无惧无畏,展现了闽西儿女“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该剧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广播剧编导权胜、知名广播剧编剧陈辉剑等担任主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播剧专业团队进行录音合成,确保该剧制作属于国家级水平。该剧将计划在10月30、31日中央广播电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中播出。

陈客嫲烈士陈列馆揭牌(央广网发 肖燕摄)
  本次活动为龙岩市宣传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的重要活动。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及区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并邀请了东肖镇党员干部、陈客嫲烈士家属代表、后田村五老代表等参加。龙岩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出席仪式。

红色文艺轻骑兵精彩文艺演出(央广网发 肖燕摄)
  活动在新罗区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精彩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在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碧莲、新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信南、广播剧《烈火中永生》编剧陈辉剑分别进行致辞后,苏碧莲、王信南为陈客嫲烈士陈列馆揭牌。最后,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一起按压启动球,共同启动广播剧《烈火中永生》首播式。
  近年来,龙岩市宣传系统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践行红色精神,致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传播平台,在闽西大地唱响红色最强音,持续推动龙岩市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壮大。今年,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新罗区委宣传部、龙岩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制作的广播剧《烈火中永生》也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中酝酿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