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厦门自营保税仓(央广网发 厦门陆港通供应链供图)
     央广网厦门10月25日消息(记者 陈庚)京东物流厦门自营保税仓25日正式启用,今后华南地区的消费者“海淘”国外商品,有望2天左右就能收到货。
  以“丝路跨境,互享共赢”为主题的京东物流厦门自营保税仓启动暨海囤全球跨境招商推介会25日在厦门举行,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再添新军。
  京东(厦门)跨境贸易运营中心即京东物流厦门自营保税仓,是京东物流在华南区的重要战略布局。项目以厦门海沧港区仓储物流中心基地为支点,依托厦门海港、空港、陆铁多式联运交通便捷及专业化跨境通路能力,为贸易商及电商企业提供涵盖仓储物流、国际货运、国际采购、国际中转、跨境电商、运输配送、进出口外贸通关、保险等一体化全链条物流服务。
  京东物流国际事业部华南区总经理李展鹏表示,京东物流国际化战略在不断升级,希望与合作伙伴厦门陆港通一起,通过该项目为整个行业特别是跨境企业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

京东物流厦门自营保税仓内码放的货物(央广网发 厦门陆港通供应链供图)
  据悉,今年以来,京东物流陆续加快了跨境仓储布局速度,在福州、青岛、哈尔滨等多个口岸新增跨境口岸部署,让各地企业可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充分享受全球化背景下的外贸新机遇的同时,也成为推动跨境消费升级的新通路,让更多终端消费者更加便捷地享受到全球正品好货。
  “原来如果从国外直购,快递到国内要7到15天。现在如果购买的国外商品在保税仓内有备货,整个时效跟国内物流配送是一样的,差不多两天左右就能到。”厦门陆港通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曾俊宁介绍说。  
  “跨境电商是海外品牌进入中国的前哨,是对市场进行预测和探索,”京东零售海囤全球高级招商经理齐岩表示,接下来,结合京东跨境物流自营保税仓配一体化,将从品牌打造、供应链优化、全渠道资源整合为合作商家提供最快捷的成长路径及最优的一站式服务,推动商家跨境业务发展,迈好在中国销售的第一步。
  厦门陆港通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卫明告诉记者,公司将与京东物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有信心打造出优质的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针对客户需求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一站式无忧服务,服务跨境商家链达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