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在鼓浪屿黄荣远堂举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0月28日消息(记者 陈庚)第三届海峡两岸旗袍文化节暨全球华服风尚盛典将于12月6日至9日在厦门举行,本届文化节以时尚、创新、传承、弘扬四大版块为核心,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和时尚元素融入厦门的城市形象名片,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26日下午,由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厦门市旗袍文化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旗袍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鼓浪屿黄荣远堂举行,厦门市旗袍文化协会的成员们向来宾展示了华服等服装秀,并举行了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主办方之一、厦门市旗袍协会会长韩淑芹介绍说,这次的文化节相比以往内容更加丰富,设有欢迎晚宴、开幕式、旗袍跨界论坛、星光红毯颁奖盛典,同时举办旗袍设计大赛、旗袍个人大赛、旗袍团体大赛、少儿旗袍大赛、少儿亲子大赛等。除了邀请两岸旗袍领域的专业人士以外,还将邀约国外的华人华侨共同参与,规模空前。

发布会上的少儿华服秀(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谈及两岸旗袍文化的区别,她表示,厦门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中心城市,举办旗袍文化节旨在携手两岸情缘,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谐发展。近年来大陆旗袍在设计、款式、工艺等方面创新发展很快,而台湾在旗袍文化的传承中没有断层,一直在延续,两岸旗袍文化可以在互相交流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