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1月4日消息(记者 张子亚)以“联系、联通、联动”为主题的闽港“一带一路”高峰研讨会2日在厦门召开。来自福建、香港各界的500多位嘉宾共聚一堂,共同分享福建与香港两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最新发展成就,深入探讨福建、香港两地如何全面加强融合互动,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
  此次研讨会是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义工联盟、全港各区工商联、香港专业联盟、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等香港一线社团,第一次联合在内地举办大型活动,也是香港六大商会第一次集中力量走进福建、走进厦门。
  在本次研讨会上,香港海西影业厦门基地等12个项目签约。预计2020年10月前,“香港海西影业厦门基地”完成设立,拟在未来三年内引入10部影视作品,投资额超过2亿元。“我很愿意回来支持家乡建设。”海西传媒负责人郑斌彪在会上表示,他们拟在厦门市投资设立香港海西影业厦门基地,积极引进港澳优秀的电影作品在厦门落地,为推动闽港一带一路经济文化交流打造全新平台,预计2020年10月前,完成“香港海西影业厦门基地”的设立,拟在未来三年内引入10部影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