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铁文化节上的音乐表演吸引乘客驻足(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2月26日消息(记者 陈庚)厦门地铁2号线25日正式开通运营,厦门就此迎来“双地铁时代”。相关站点当日举办了地铁文化节,吸引不少厦门市民前往体验打卡。
  厦门地铁2号线全长41.6公里,共设车站32座,经海底隧道3分钟即可穿越厦门岛外海沧区和厦门本岛之间,和已开通的地铁1号线一道,为乘客带来全新“十字换乘”的出行方式。
  其中,厦门邮轮中心站因为是游客乘坐地铁前往鼓浪屿或者乘坐邮轮的必经站点,开通后立即迎来不小的客流。记者昨天下午3时许来到这里时,只听优雅的音乐声环绕在站台周围,充满金门文化特色的场景布置十分引人注目。
  原来,一场由厦大老师和思明区合唱团联袂呈现的音乐沙龙正在这里上演,用情投入的乐器表演和小组唱,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观赏。
  而整个站点从手扶梯下到四周墙壁,再到通往站点的廊道以及地铁等候区,在布置上则处处展现了金门风光和两岸元素。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金门高粱酒巨幅海报显得格外醒目。“一杯酒尽显两岸风光”“真实不勾兑 每一口都是生活”等标语令人印象深刻。

金门酒厂董事长李增财(左)与金酒厦门贸易公司董事长杨应雄点赞厦门地铁(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我们希望能将最具金门文化的金门高粱酒全方位的呈现给民众,以不同颜色风格展现其特点,而且也科普金门酿酒的历史及工艺,让大陆民众能对金门的传统手艺更了解。”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应雄说,整个站点分别从人文风俗与年轻现代两条线进行设计,对金门在地文化感兴趣的市民可来瞧瞧。
  据他介绍,公司位于港航大厦,离厦门地铁2号线邮轮中心站不远,来大陆深耕市场已有15年,也见证着厦门城市建设的变化。“厦门地铁2号线开通了,民众的出行也越来越开通,而且这里也逐渐盛行地铁文化,对于我们展示金门文化也有助推力。” 他表示。
  为了吸引更多民众到金门高粱酒直营店体现地道金酒文化,当天金酒还在邮轮中心站设置“飘洋过海祝福您”实景红包墙,现场派发包含现金抵扣券、赠酒及金门特色小礼品等红包,和2020年祝福福袋,包含春联、红包袋、笔记本、台历等,让往来民众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