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圆桌论坛聚焦“2020年创业和投资领域”(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2月28日消息(记者 陈庚)2019第二届中国双创领袖峰会27日在厦门青瓦创新社区举行,相关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创投人士、业界专家与创业青年齐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投资战略、消费升级、企业服务等热门话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本届峰会由青瓦孵化器主办,得到了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市委人才办、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共同指导,通过设置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项目路演、创新创业项目展等环节,探索智能技术、数字营销等各个产业的融合与创新升级,促进互联网各领域的渗透整合,实现行业价值的延伸扩展。
  创新催生创业,创业带动创新,“双创”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孔曙光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厦门是一座有着高新技术发展基因的城市,是依托各位代表创新创业的群体而发展起来,正是他们不断推动厦门向更高水平开放与更高层次创新协调发展。

“‘90后’新形势下创新创业探讨”圆桌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峰会上,三场分别聚焦“2020年创业和投资领域”、“‘90后’新形势下创新创业探讨”、“人工智能如何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等议题的圆桌论坛轮番登场,众多创业代表、专家学者参与对话,掀起头脑风暴,含金量十足的“干货”分享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鼓掌。在场外同时进行的双创项目成果展,以创新的生态产品和丰硕的创新成果,也引得大家纷纷驻足。

峰会期间举行了泉州市创造投资基金发起设立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泉州市创造投资基金(4亿元)发起设立签约仪式。泉州产投总经理汤震宇、青瓦资本创始人刘剑锋参加签约仪式。汤震宇表示,此次选定青瓦资本作为创造基金的管理人,主要看重青瓦资本成熟的基金管理和运作经验,有利于提高泉州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利用民营资本集聚北上广优质资源,进一步拓展企业的投资渠道,改善企业的发展环境。
  据悉,青瓦资本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10亿元,已投资近30个创新项目,主要聚焦泛娱乐、大消费、新金融领域。其所运营的青瓦创业基地已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等资质。青瓦资本创始人刘剑锋表示,青瓦将继续坚守“为青年创业添砖加瓦”的发展使命,持续打磨和升华“中国双创领袖峰会”IP,为创业者赋能、为创新者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