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吸引众多长跑爱好者的关注(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1月4日消息(记者 陈庚)“纯净东山岛,浪漫一起跑。”2020厦门国际银行·东山岛半程马拉松赛将于3月29日上午在福建东山岛举行,赛事规模为1万人,分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大项,同时还配套保留了具有高人气的“精英跑团半程PK赛”,以增加赛事趣味性和娱乐性。
  4日上午,赛事组委会在厦门举行新闻发布会,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斌为本届赛事致欢迎辞,东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沈又夫宣布了本届赛事的重要信息。据悉,本届赛事将让跑者置身于一座山海交融的浪漫东山岛,体验“最美海岛马拉松”赛道的魅力。赛事的路线将经过金銮湾、苏峰山、环岛路、百里木麻黄等著名景点,串联起东山岛最美的片区。赛事路线图将与报名通道同时发布。
  其中,金銮湾是东山岛旅游业最响亮的名片之一,也本次线路最大的看点。拥有“海上玻利维亚”之名的金銮湾,将让参赛者在奔跑至此时,可一览天空、大海、渔村和苏峰山,可谓集山海景观于一色。而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十二五”生态修复试点工程的生态环岛路也将展示出大自然与人类智慧共处的美景。
  主办方介绍说,东山岛国际马拉松赛事品牌将充分发掘当地海岛体育资源,以“海岛+赛事”的组合向全世界人民呈现一张耀眼的东山城市新名片。闲适温润的渔村、幽静安然的老街、推窗见海的岛屿、生猛鲜活的海鲜都值得每一位参赛者慢慢驻足品味。赛事从2017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今年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可关注官方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东山岛马拉松赛”,留意报名启动信息。
  隶属于福建省漳州市的东山县是闻名全国的海岛县,环境优美、民风质朴,拥有关公文化、黄道周文化、谷文昌精神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经典流传的曲艺文化和创新进取的海洋文化,近年来先后举办了包括帆船体验、海上冲浪、海底潜水、极限攀岩等在内的一系列全国性和国际性赛事。